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云南白药董秘钱映辉年薪高达705.34 万 公司曾销售劣质口罩被罚11万

时间:2022-09-10 10:47:3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今年1月中旬,云南白药(000538)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吴伟因工作调整,离任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职位,辞职后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

紧接着,钱映辉上任云南白药董秘一职,要知道他今年才39岁,能在上市公司担任要职,能力不容小觑。

公开资料显示,钱映辉生于1983年9月,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学学士、英国杜伦大学国际贸易法与商法法学硕士。

此前,钱映辉曾历任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委员会办公室项目经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项目总监,自2021年4月起任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主任。已于2021年5月取得董秘资格证书。

目前,钱映辉担任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长办公室主任。

据了解,此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吴伟,早在2000年就进入云南白药工作,曾先后担任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副部长、部长、董事会证券事务代表,2009年4月起,吴伟正式成为云南白药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并一直连任至今年,已经将近13年了,期间他还参与了云南白药上市,绝对算是云南白药的老人了。

此次吴伟离职,公司选择两位高管分别接任他董秘和财务总监的职务,其中原因不得而知。年报显示,吴伟去年的薪酬有705.34 万元,虽然不及公司其他高管动辄千万那么高,但在整个A股上市公司中也算是中上了。去年公司其他几位高级副总裁的年薪都有1052万元之高。此后,新任董秘钱映辉的薪酬待遇也值得期待一下。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8月,一则有关“云南白药因劣质口罩被罚11万”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4295万。据了解,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口罩的原料熔喷布材质局部不均匀所造成。

紧接着,云南白药针对公司销售不合格口罩一事,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口罩问题致消费者的信”,对消费者表达了歉意。同时,云南白药方面也表示,今后将加大生产管控,强化抽样检测频度,确保出品口罩完全合格。

天眼查信息显示,云南白药因生产、销售不符合经注册产品技术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被云南省药监局处罚款约11.03万元并没收不合规口罩35095只。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