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华为软件部副总裁毛玉敏同事接连被曝离职 或因公司45岁退休政策?

时间:2022-09-08 10:47:3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自今年以来,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副总裁、UX设计部部长毛玉敏上级领导、同事接二连三传出离职消息,引发外界关注,她也因此被送上焦点中心。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就将试图梳理毛玉敏的过往履历。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毛玉敏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其早年担任过华为软件工程技术规划与业务发展部部长、核心网产品线营销工程部部长,曾负责华为终端软件领域的产品管理、技术规划与开发、全球合作与营销,以及核心网产品管理、商业模式设计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2019年,毛玉敏作为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副总裁参加了IXDC2019国际体验设计大会。眼下,她还兼任着公司UX设计部部长,主要负责华为所有消费者产品的UX设计管理工作。

这几年,华为每一次新系统发布,几乎都少不了毛玉敏的身影。作为女性,毛玉敏似乎更懂如何抓住女性消费者。2019年8月亮相的华为EMUI10便对色彩调配、图标绘制进行了整体设计。

毛玉敏也曾坦言,目前华为产品男性用户会略多些,希望通过EMUI10的设计,让下一代Mate产品吸引到更加多的女性用户。据悉,截止到2020年1月,华为EMUI10升级用户数突破5000万,两个月后又增加了5000万用户。

据了解,毛玉敏拥有华为公司“蓝血十杰”称号。然而,“蓝血十杰”奖是华为管理体系建设的最高荣誉奖。足以可见,她在华为做出的贡献不可估量。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有消息称,华为原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已离开华为,加入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前,王成录便作为该公司CEO亮相2022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坐实了这一消息。

此外,近日还有消息称,毛玉敏前同事,同为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副总裁的谢炎也已入职理想汽车,出任系统研发部负责人,职位级别仅次于理想汽车CEO李想。

据悉,王成录早在1998年就加入了华为,2015年起任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谢炎时2019年加入华为,出任消费者BG-软件部副总裁、终端OS部部长、分布式智慧OS首席架构师,直接向王成录汇报工作。

目前,尚无二人离职的具体原因。但是网传王成录离职是因为华为的45岁退休政策,不过暂无得到证实。如果是这样,那毛玉敏之后岂不是也有可能离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