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俄罗斯科学家研发出能自我清洁的“神奇路面”

时间:2022-08-15 18:45:4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据塔斯社8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首创平台新闻处10日向塔斯社表示,其科研人员研发出的聚合材料路面可自动清除水、粉尘和小型垃圾。

市政服务卡车在莫斯科的大街上喷水(法新社)市政服务卡车在莫斯科的大街上喷水(法新社)

俄罗斯科学家提出了一套综合解决方案,可令道路实现自我清洁、改善排水功能和具有自我修复能力。该项目团队研发出使用嵌入式工程的路面和路缘,其中的大孔隙结构可将雨雪裹着粉尘和小型垃圾一同排出。研究人员已制造出相关材料。

研发团队认为,基于独创聚合材料的技术将保证路面沉积物被有效排出,从而提高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并降低城市的尘染程度。

俄罗斯国家技术首创平台新闻处援引该项目负责人帕维尔·沙波瓦洛夫的话说:“(新)路面和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可使用注塑成型技术在作业现场制造。该技术也可用于停车场路面、自行车道、人行道、运动道路、公园道路及小型建筑工程和路堤加固。”

该项目已得到专家支持和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