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移动某省公司中标5亿元大单 电信联通铁塔均来投诉真壮观

时间:2022-08-12 09:45:09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期,华中某人口大省的财政厅一口气发布了4则投诉处理结果。这些投诉分别来自中国电信省公司、中国联通省公司、铁塔省分公司及联通旗下某子公司,到底是什么“触怒”了他们?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相关事件进行回顾。

数月前:“天眼”系统项目招标 预算5.52亿

据悉,数月前,该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了一则有关《“天眼”系统县(市、区)视频监控服务项目》的竞争性磋商公告。

相关内容显示,该项目需要购买全省大约2.3万路新建摄像头提供的视频监控服务;后期实际建设数量根据现场踏勘情况,可在新建摄像头总数的±15%内调整。

这样的建设、维护规模可不小,因此本政企项目的预算也给出了55200万元、即5.52亿元的“天价”,前文所提到发起投诉的几家企业,都是前来竞争的。

移动中标后:四家落选供应商分别进行投诉

不到半个月,该“天眼”系统项目的中标公告便被公示了出来,中国移动省公司脱颖而出,但另外几家也同样有实力进行建设的企业却“坐不住”了,纷纷向有关部门提交投诉文件。

具体来看,中国电信省公司诉称“项目预算过低可能导致后继产生一系列质量问题”、“项目采购文件未提供铁塔点位详细信息”、“项目建设周期不符合实际”、“项目采购文件相关技术指标设置缺乏科学性”等,共5个投诉事项。

中国联通省公司除此还诉称,“采购文件对中国移动省公司具有倾向性、对其他供应商具有排斥性”,并认为采购文件中评分办法有关内容约定不清等,投诉事项也有6个。

铁塔省分公司作为“天眼”系统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投诉称“项目建设数量内容描述有严重漏洞,严重影响潜在投标人进行竞争性磋商的公平公正性”。其投诉事项比较少,仅有3项。

而联通子公司则认为“评标结果不透明、成交结果公示信息不完整”,其余3个投诉事项与上述几家同行所述的基本类似。

结局:令人唏嘘 但行为可以理解

显然,经过该省财政 部门的核实、调查后,落选4家企业“重新发标”的要求是没办法被满足了,他们的投诉也全部被驳回。

其实无论哪一家企业拿到这笔订单,对于项目建设产生的影响都不太大,现在政企市场中这种类似的激烈竞争场面也比比皆是,落选供应商通过合法的投诉方法试图“奋力一搏”,这种心情也可以被理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