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华统股份董事长朱俭军靠养猪发了大财 旗下企业因废水排放等被重罚

时间:2022-08-08 17:45:1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华统股份的实控人为朱俭勇、朱俭军,二人为兄弟关系。现如今朱俭军在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朱俭军,今年52岁,是中级经济师。

1986年,朱俭军和几位兄弟东拼西凑地借了400元和300斤大米,开始创业,在金华傅村办了家酒坊,一年下来赚到了几千块钱。

此时,朱俭军捕捉到了一条信息:当地的养殖业迅速崛起,年出栏生猪达2万多头,成为远近闻名的省定点“三元猪”出口基地。朱俭军果断地将目光瞄准了饲料行业。

在乡政 府的支持下,朱俭军在当地信用社筹得了2万元钱,远赴山东采购原料,确保了饲料厂原料的供应。

此后,为保障地方供应和食品安全,他又开始养猪、建起家禽合作社。2001年8月,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于2017年挂牌深交所。

目前,朱俭军任职华统股份董事长、总经理。

今年四月,华统股份(002840)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42亿元,同比下滑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但是,华统股份旗下的衢州牧业近些年却连连被罚。

例如2021年12月,因衢州牧业将养殖废水排入西干渠却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畜禽养殖废弃物渗出、泄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版)第一百零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2018版)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九项以及第二款《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四十条,浙江省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22年5月7日对其处以2万元罚款。

衢环衢江罚〔2022〕9号此后,衢州牧业又因连续两次涉嫌违反“三同时”制度,同时收到两张罚单。衢州市生态环境局衢江分局于2022年6月6日对企业两次违规分别罚款39万元,共计78万元。

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