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普京签总统令允许乌克兰人获俄国籍 乌方称侵犯乌主权

时间:2022-07-12 11:46:2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11日报道,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签署的一项总统令,任何乌克兰公民现在都可以依据一项简化的安排申请俄罗斯国籍。这项措施也适用于长期生活在乌克兰的无国籍人士,以及早些时候得到俄罗斯承认独立的顿巴斯地区两个共和国的公民。

报道称,乌克兰公民现在可以在无需满足已在俄罗斯生活5年、拥有收入来源或通过俄语考试等条件——通常外国人在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前需要满足这些条件——的情况下提出入籍申请。

报道指出,这项总统令修改了此前专门提供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在俄乌冲突开始以来几乎一直由俄军控制的乌克兰南部两个地区居民的入籍程序。

据报道,截至今年2月,有95万人提出了入籍申请,其中77万人已成为俄罗斯公民。11日的总统令还明确表示,在顿巴斯地区民兵组织及当地执法机构服役的人员也有资格申请俄罗斯国籍,他们的外国军事人员身份不能被作为拒绝他们加入俄罗斯国籍的理由。

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回应称,莫斯科方面根据一项简化的程序授予所有乌克兰人申请加入俄罗斯国籍权利的做法,无异于是“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

俄乌国旗(视觉中国)俄乌国旗(视觉中国)

报道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相关总统令的同一天,乌克兰外交部称对此举表示“强烈谴责”。乌克兰外交官还宣称,莫斯科的决定“不符合国际法规范和原则”。

据报道,根据乌克兰外交部的声明,主动向乌克兰公民提供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快速通道,表明克里姆林宫大概仍在寻求“攫取乌克兰的土地、摧毁乌克兰的国家”和“强制同化”乌克兰民族。

基辅还警告说,它将考虑认定依照该程序授予乌克兰公民俄罗斯国籍的做法“无效”,并补充说这种做法对于乌克兰而言“没有任何法律效果”。它还指责莫斯科企图利用这一程序“迫使”生活在俄军控制领土上的乌克兰人“参与占领当局的犯罪活动”。(编译/曹卫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