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Google AI服务已禁止训练Deepfake影片

时间:2022-05-31 14:46:03 | 来源:DoNews

DoNews 5月31日消息(刘文轩)知名Deepfake影片制作网站DeepFaceLab用户发现,在Colab上执行DeepFaceLab的程序时会触发警告,表示用户已执行不被允许的代码,这可能限缩用户未来使用Colab的权限。不过同类型较小的网站用户则尚未接获类似警告。

Deepfake是利用AI技术改造特定个人头像、说话动作或声音,以便冒充他人,被滥用的情况包括诽谤、散布不实消息或诈骗。例如有人冒用马斯克(Elon Musk)等科技界名人身份的Deepfake影片,以推销加密货币交易的诈骗平台。

Colab全名为“Colaboratory”,可供学生或AI 研究人员在浏览器中编写与执行Python代码,具有不必进行任何设定、轻松共用、免费使用GPU的优点。对于无法负担昂贵费用的学生和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一项相当好用的服务。

不过这次禁止deepfake 做法的具体原因目前还无法确定,Google Collab还禁止被用于远程桌面或连接代理服务器、采矿、执行DDoS攻击、破解密码、或下载Torrent影片或P2P档案分享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