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上海电信运用数字力量助力上海“重启”

时间:2022-05-30 10:47:06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近来,上海电信在城市管理运行保障、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成为服务民生的重要信息化力量。

在政企服务方面,上海电信继续发挥信息化优势,通过天翼云电脑帮助企业实现云上办公和现场办公相结合,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推动“数字哨兵”“天翼云眼”走进政府、市委主要办公场所以及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商超、社区,目前已有超1万台“天翼数字哨兵”投入使用;电信5G定制网已经具备在上海几乎全域范围内建设新型“5G核酸采样点”的能力,帮助核酸采样点更灵活、便捷、快速地完成部署。

在营业厅服务方面,截至5月24日,上海电信已有42家营业厅复工复产,覆盖全市16个行政区,客流量超8000人次,业务受理量近万笔。首批营业厅复工后,面对客流较多的情况,上海电信通过引导厅外排队、多通道排队等举措,做好进厅用户引导和厅内用户总数控制。

在装维服务方面,疫情期间上海电信各区局共有610位装维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其中最长的已连续在岗71天。目前,上海电信分阶段推进装维复工复产,加快积压工单及故障修理处置进度,全力以赴解决好用户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5月24日,各区局装维队伍已返岗近千人,预计到5月31日一线员工返岗比例达到50%,到6月上旬实现安装人员基本到位。

在热线服务方面,上海电信话务员始终坚守在10000号客服热线、114助老保供专线、12345市民热线电话的那一头,全时支撑保障民生。上海电信客服中心一线坐席员工实现100%居家,每日在线服务人员保持在700人左右。上海电信还通过参与“数字伙伴助老保供”专项工作,帮助解决疫情期间高龄独居老人“买菜难”问题。截至5月24日,上海电信114共帮助23656位高龄独居老人,为其提供生活物资和其他生活上的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