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秉承平安34年初心,平安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

时间:2022-05-27 21:46:56 | 来源:封面新闻

5月27日,平安集团迎来34周年司庆盛典。多年来,平安集团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立业初心,全力推动"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战略升级。“金融是平安的现在时,医疗是平安的未来时。” 作为平安集团HMO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医疗生态圈旗舰,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协同平安集团持续通过金融+医疗健康的服务组合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注释 :全新上线“看见.健康守护”主题视频,彰显公司“省时、省心、省钱”的价值主张

秉承平安初心践行“专业有温度”医疗服务

自去年10月起,平安健康进一步深化战略升级,聚焦B2C用户,通过融合HMO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的整体商业模式,向用户提供特定的差异化医疗健康服务,带动客户数、客户黏性、客户认可度等增长。

以平安健康赋能平安私行的挂号陪诊服务为例,面对突发重疾,平安私行客户可以通过自己的金融顾问,对接平安健康的名医团队,预约专家门诊。整个预约过程由平安健康派出专人服务,提供含陪取号、陪就诊、陪检查、陪拿药等全流程标准服务,让客户看病无后顾之忧;以平安健康赋能平安保险的寿险“臻享RUN”系列服务为例,将医疗健康权益内化进保单,重疾险保单用户无需额外付费即可享有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同时,平安健康不断拓展优质医疗资源,夯实医疗能力。平安健康的自有医疗团队和AI辅助诊疗系统可7*24小时迅速回应用户需求;超4.8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及健康师、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全面覆盖了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养老等服务场景;合作的超1100外部名医为有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各渠道用户提供服务。而家庭医生按需为用户匹配健康管理、亚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慢病管理、养老管理五大场景的资源,帮助每个用户生成一个覆盖其全生命周期的会员档案,协调安排贯穿线上到线下的医疗健康相关服务。

在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利用效率低的背景下,平安健康通过全方位了解每一位用户、每一个家庭的真实需求,帮助进行专业指引,链接优质资源,提供专业化赋能,为病人找对医生,为健康找对方向,为多层次需求人群提供差异化补充,实现社会医疗效率的提升。

提升国民健康素养 打造“不一样”的职工健康管理

职场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支撑,员工的健康关系着企业生产力,也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巨大的3.1亿人企业员工市场是平安健康另一聚焦点。针对当前市场上的员工健康管理产品普遍存在体系简单、服务分散等问题,平安健康从高频、刚需、活跃三大诉求出发,形成员工体检、员工健康管理和企业福利兑换平台三大类产品,打造多个与大型央国企合作项目,提升企业员工在公司产品体系内的二次流量转化,促进医疗和健康产品的交叉销售。

平安健康与部分央企合作的HMO保险直赔项目中,平安健康作为服务方,依托平安健康险为支付桥梁,为央企提供购药直赔、在线问诊、视频问诊、门诊挂号、名医挂号、名医住院等服务权益,并与健康险进行结算。截至去年底,该项目用户渗透率实现44%,企业人均问诊2.47次,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以某企业80后员工张奇(化名)为例,最近一次偏头痛,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医院挂号、问诊和拿药,而是在手机上和医生视频咨询病症,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平安健康的保健医生为他建立了专属档案,因此每次问诊时能够给出针对性意见。这种员工健康产品既保障了员工及其家庭的身心健康,减少了员工请假频率和提高了归属感,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中保有长久竞争力。

提供企业一站式健康管理方案还需要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平安健康不断深化线下医疗和健康服务网络,以家庭医生会员制为入口和导航员,借由“到线、到店、到家”的服务方式,以及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实现全场景的流量匹配与整合,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定制服务。

以针对企业员工健康需求推出的“易企健康”产品为例,平安健康将该服务嵌套入平安养老险保单中,为用户提供团体体检、保健医生、随心配、职场健康、智慧医务室等专案服务,借助专属保健医生打通咨询、诊断、诊疗、服务等就医流程中的断点,一站式满足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疾病诊疗等健康场景需求,为企业构建健康幸福职场的同时,助力提升国民健康素养。

勇担社会责任 战疫抗疫彰显大爱

针对近年来新冠疫情持续多发,全国多地动态防疫下,居民外出寻医受限等问题,平安健康勇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及线上线下医疗健康资源整合能力,上线疫诊通道及抗疫关爱专区等服务,无偿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一站式就医服务。用户可足不出户便可针对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皮肤科等在内的20个科室进行在线问诊,并享受开方、购药、送药到家等医疗健康服务。除在线问诊外,抗疫关爱专区还包含了名医咨询、寻药登记、居家运动、心理咨询、疫情求助等板块,一站式满足用户日常防疫需求,助力疫情防控。

线下就医方面,不少子女因在外地工作或居家隔离,无法陪伴有就医需求的父母前往就医。而平安健康门诊就医协助服务则一定程度为用户缓解了这一困扰,通过该服务,有就医需求的患者可在平安健康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陪护就医。

随着近期疫情形势整体趋稳向好,上海多家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平安健康也针对复工复产人员如何做好职场个人防护、如何调整好复工心态等问题,通过来自呼吸科、内科、心理科等科室的医疗人员为用户进行专业科普,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使线下医疗资源矛盾得到了有效缓解,病患之间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有效针对疾病进行预防,真正做到覆盖预防、治疗、康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平安医疗健康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健康始终秉承平安集团34年不变的初心,通过省心、省时、省钱的价值主张,持续践行HMO模式,以家庭医生为关键抓手,逐步完善O2O服务网络,持续构建涵盖健康、亚健康、疾病、慢病及养老管理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专业、便捷、信任的服务,为千千万万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