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斯拉预期五月中旬恢复产能:“对中国充满信心,疫情只是短暂挑战”

时间:2022-05-07 18:50:51 | 来源:第一财经网

5月7日,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在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特斯拉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4月30日,已经下线了1万辆整车。

第一财经记者从特斯拉方面了解到,目前特斯拉临港超级工厂的整车厂仍处于逐步爬坡阶段,但采用单班制运行。在疫情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实行三班倒,因此目前单班满产的产能仍然仅为疫情前的三分之一左右。

根据此前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3月份总共组装了55462辆整车,当月停产约6天。根据特斯拉既定工作周产量计算,每周产量预计接近17000辆。

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特斯拉预计可能在5月中旬左右,将产能提升至疫情前的水平,但未透露具体产量目标。

“我们还积压着很多订单没有生产和交付,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提升产能。”一位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第一财经记者从特斯拉销售人员方面了解到,目前下单,要等至少6个月才能提车。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进一步扩大上海工厂的产能,产能水平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45万辆,从而有望达到年产百万辆电动车。对于百万年产能何时实现,特斯拉方面未向第一财经记者予以评论。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疫情只是短暂的一次测验和挑战,我们从复工的过程当中也看到了各界应对挑战的能力,相信(生产)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陶琳表示,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行业,特斯拉要复工意味着很多的供应商也要随之复工,才能够确保特斯拉生产稳定、持续进行。

供应链的复杂性是导致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厂商复工复产最大的挑战。特斯拉上个月发布财报称,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损失了约1个月的产量(约5万辆)。不过仍然预计,第二季度的产量将与第一季度相当。

第一财经记者从特斯拉供应商安波福方面了解到,目前安波福上海包括连接器以及线束产品在内的工厂都已经复工复产,不过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产能水平目前维持在正常水平的50%至60%。

“随着供应链和物流状况的逐步恢复,下游需求也在逐步有限恢复。”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特斯拉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介绍称,公司此前向上海经信委提供了100多家汽车产业链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包括周边江浙沪地区的企业,政府也提供了大力协助,从而解决包括物流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复工复产也得到了其所在的临港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位特斯拉方面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政府派专人住在办公室协助相关工作,以保证特斯拉的生产尽快恢复正常。

目前特斯拉位于临港的超级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车,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56%。去年全年,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总共交付了484100辆电动车,并成为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出口中心。

根据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目标,公司正在全力提高全球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车需求。他预计今年及未来几年,每年交付量增长率将保持50%以上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