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联合国:2021年全球新增4000万人面临“粮荒”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2-05-06 21:00:28 | 来源:互联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欧盟共同领导的全球应对粮食危机网络(GNAFC)4日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需要紧急粮食援助维持生计的人数正继续以惊人速度增长。联合国新闻网站4日报道称,2021年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93亿人经历粮食危机或粮食不安全程度进一步恶化,比2020年增加近4000万人,创历史新高。

25 July 2016, Kukareta, Nigeria – In Northeast Nigeria, FAO is providing agricultural assistance to 12 400 IDP households and host families during the ongoing rainfed cropping season with the financial support of the UN Central Emergency Response Fund (CERF). Improved varieties of food crop seeds (millet, sorghum and cowpea) and fertilizers were provided to vulnerable farmers in Borno and Yobe States. The harvest is expected by the end of September and will allow them to cover their food needs for up to ten months. This intervention is crucial to help improve food access and prevent beneficiaries from depending totally on food assistance in the coming months.

其中,埃塞俄比亚、马达加斯加南部、南苏丹和也门的57万多人处于最严重的粮食危机阶段。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他们才能避免经济崩溃、饥饿和死亡。欧盟委员会危机管理专员莱纳尔契奇说:“21世纪不应该有饥饿的地方。然而,我们看到太多人(因为粮食危机)无法走上通往繁荣的道路。”

报告称,从根源上解决粮食危机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迫,仅在危机发生后做出反应已无法解决问题。报告认为,这一令人担忧的趋势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主要包括冲突、极端天气和经济危机。从具体数据来看,去年24个国家和地区的1.39亿人因为冲突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问题,8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万人因极端天气导致粮食不安全问题加剧,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万人因受到经济冲击陷入粮食危机。

报告发现,战争对全球粮食和营养安全造成严重后果。已存在严重饥饿问题的国家特别容易受到战争带来的风险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表示,冲突同粮食不安全之间的消极联系令人震惊。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呼吁,这种情况要求采取大规模行动,采取综合预防、预测和更好的目标定位方法,以可持续方式解决粮食危机根源,包括结构性农村贫困、边缘化、人口增长和脆弱的粮食系统。

自 环球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