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控制曝光三要素之——快门

时间:2022-04-19 16:45:20 | 来源:新浪众测

快门

快门就是曝光时间的简称,可能是因为曝光时间是由快门控制的原因吧。快门越快,曝光时间越短,相对来说曝光量越小。快门越慢,曝光时间越长,相对来说曝光量越大。

对于快门来说,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决定曝光时间长短。高速快门曝光时间短,“咔嚓”,照片就不太容易拍摄得亮。慢门曝光时间长,“咔……………………嚓”,整个“……………………”的时间都是在曝光,所以自然曝光容易亮一些。

大白天的室外曝光时间都不会太长。都挺快的。1/1000秒。

但是近了夜晚,环境一暗,往往就需要更长的曝光时间了。要不然画面就会漆黑一片。1/60秒。

常见快门值有30秒、15秒、8秒、4秒、2秒、1秒、1/2秒、1/4秒、1/8秒、1/15秒、1/30秒、1/60秒、1/125秒、1/250秒、1/500秒、1/1000秒、1/2000秒、1/4000秒、1/8000秒。每一档快门之间都是2倍的关系,快门每调慢一档曝光量就变为原来的2倍。

以1秒为标准,每档2倍递进或者递减。

一般来说

比1/4秒慢的,就是很慢的快门速度了。

比1/60秒慢的,就是慢门。

比1/250秒快的,就是高速快门。

比1/2000秒快的,就是很高的高速快门了。

快门快(高速快门)拍摄出来的感觉,运动很快的东西也会被凝固住。

而慢门时——快门慢(长曝光、慢门、低速快门,叫法很多)拍摄出来的效果则是另一番感受了。除了对于曝光的影响,拍摄者控制快门速度,往往也是为了达到这样不同的效果。、

和光圈以及曝光补偿一样,快门速度也可以1/3档调节。

这些常见的档位还有两个,一个叫B门,一个叫T门。B门就是按住了快门,你按多久就快门就打开多久。T们就是按一下快门,快门打开,你再按一次快门,快门就闭合了。但是因为现在大家都用一个叫快门线的东西,不需要人工一直按着快门,所以B门基本上一统天下,很少再有T门了。相机快门速度一般最慢就是30秒,而B门和T门则是想曝光多久都可以的,可以超过30秒的限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