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建行深圳分行行长王业上任7年多 今年分行已收到两张罚单被罚260万

时间:2022-04-11 11:45:09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建行深圳分行成立较早,但分行行长人选属于比较稳定的,现任行长王业在2014年底上任至今已7年多时间,他有什么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

王业是在2014年12月16日正式获得深圳银监局对他建行深圳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的批复的,原深圳分行行长被调去了建行广东省分行担任行长,不过在3月下旬建行的岗位调整中,刘军被调去建信基金担任董事长。

建行深圳分行的规模大,对负责人能力的要求高。王业上任后对于工作环境的适应速度很快,上任半个月,便带领时任副行长李华峰、赵芝然等人拜访同心俱乐部成员并在银湖百合园举行新春联欢晚宴,双方就银企交流合作进行亲切座谈。

而且王业很懂得把握时代发展时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2015年深圳提出建设国际创客中心,并于当年发布了《关于促进创客发展的若干措施》,王业迅速带领建行深圳分行了解相关政策,设立创客活动专项经费200 万元,用于打造创客品牌“建行创客行系列活动”,借助建设银行的资源和客户优势,为广大创客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带动金融资本与创客产业的对接。

不仅如此,在小微企业的创新服务上,建行深圳分行也是开创者,从公益的角度出发,以设立创业者学院的方式,将早期初创企业纳入长期跟踪孵化名单中,建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贷款占该分行对公贷款的1/3,新增占比接近半壁江山;截至2019年5月末,其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经达到1161亿元,稳居建行全国系统内和深圳同业的第一。

建行深圳分行还持续发力,以“愚公学院”为载体,向小微企业输出包括培训和咨询在内的综合性公益教育,真正将银行传统“融资”实质性上升到“融智”。

足见,王业在建行深圳分行的这几年,带领该行做出了不少成绩,不过建行深圳分行收到的处罚也不少。

2022年2月24日,该行因产品制度存在缺陷;贷款“三查”不尽职被深圳银保监局罚款90万元。

2022年年2月15日,建行深圳分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贷款资金被挪用;贷款调查、审查不尽职被深圳银保监局罚款170万元。

2021年5月18日,建行深圳分行因个人消费贷款三查不尽职,信贷资金被挪用;小微企业贷款三查不尽职,信贷资金被挪用被深圳银保监局罚款130万元。

这还只是建行深圳分行受处罚的一部分,不过从中也可以看出,该行主要受处罚的原因在贷款业务方面,看来王业在贷款业务方面还是要加强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