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全国政协委员孔令智:整治直播和短视频乱象

时间:2022-03-09 13:46:4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高峰)根据《艾媒咨询2021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2021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6.35亿人,仅2021上半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88亿。全国政协委员孔令智认为,近些年,经过有关部门的整顿和治理,直播和短视频的内容已经大为改观,但以“流量至上”和“利益为王”为目的的短视频和直播依然需要深入治理。

孔令智介绍说,直播和短视频内容不乏很多具有正能量价值,如李子柒的视频、正常的营销直播等,但更多的是各种低俗、媚俗、庸俗的短视频和直播。民众无数宝贵时间在直播和短视频中消耗,表面看消磨的是精神,实质上可能已经触及了整个国民的精气神和价值观。

为此,孔令智建议,尝试对直播和短视频进行分级管理与时段管理,并对直播人员进行基本的准入门槛设置,对于非正向价值内容的直播和短视频,应予禁止。对于允许的直播,也应规范打赏。同时,强化平台责任,重视直播和短视频的危害与影响,建立相应治理制度,构建相应算法规则,确保不出现不良直播和短视频,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和正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