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携手共创” IBM中国今年要做哪些事?

时间:2022-03-09 12:45:08 | 来源:TechWeb

【TechWeb】3月9日消息,今年2月IBM发布了全新的全球整合品牌平台:“携手共创”(Let’s create)。在这一新品牌主张下,IBM中国今年将如何服务中国市场?近期,IBM中国总经理兼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缪可延携管理团队分享了2022年IBM在中国的三大重点关注。

缪可延表示,“携手共创”反映了今天IBM的愿景、战略和目标,强调公司对创新和协作的专注,旨在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长期价值、帮助他们应对商业世界紧迫的问题。

2021年IBM进行了一项重要转型,正式拆分其基础架构管理服务业务、并使其成为一家名为Kyndryl(勤达睿)的独立上市公司。IBM财报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IBM营收总额为 167亿美元,增长6.5%;其中,混合云四季度营收为62亿美元,增长16%。

“去年第四季度,IBM实现了过去十年以来最好的全球业绩,主要原因是坚持了混合云与AI这一正确战略。未来也会坚定不移的推进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IBM拆分Kyndryl 勤达睿意味着IBM的领导层专注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缪可延强调,“IBM的科技是可持续性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基于科技之上的行业知识、咨询能力、服务能力,为客户带来价值,这就是今天IBM要做的事情。”

IBM在中国要做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服务好所有用户

缪可延表示,服务好所有客户,这里包括老客户,也有新客户。IBM是第一批在中国投资建立制造中心的跨国公司,是把全球采购中心建立在中国的跨国公司,也是第一批在中国设立实验室、研究室、研究中心、培养人才的跨国公司。过去四十多年来,IBM积累了非常多的优势,赢得了大量应用IBM产品的客户。这些客户在过去已经大量投资建设了基于IBM产品的IT基础设施,现在,这些老客户们面对云等新技术带来的机会和挑战。IBM的混合云平台就是要做一个容器化底座,使客户基于IBM过去与今天所有技术和基于其它厂商技术的混合架构更有弹性,方便客户进行多云管理,既可以基于原有的基础设施,也可以基于不同的公有云的服务。

IBM大中华区科技服务销售总经理苏悦补充表示,IBM中国技术服务团队秉持“混合、开放、创新”的原则,正在重新定义IBM的技术服务的能力。结合IBM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帮助客户充分利用现有IT投资的同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帮助客户将应用部署到数据中心、边缘或云端,集成多品牌、一站式、高品质服务。现在,IBM不仅支持IBM的商业软件,也对开源软件提供企业级支持,帮助开源软件具有承载企业级应用的能力。截至目前,IBM已对超过245种开源软件提供企业级支持。

第二件事:在新领域寻找新机遇

“我们看到客户对IBM的能力有很大的需求。例如:客户渴望尽可能多地实现业务自动化;希望使用人工智能和预测能力来减少供应链中的摩擦;网络安全依旧是企业重点关注的领域,因为网络犯罪的成本已经达到数十亿美元而且每年都在上升;企业希望用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把过去的技术资产、应用和数据,与今天的数字化云原生的时代实现无缝连接。面对这些挑战,客户需要找到一个值得信任、而且转型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缪可延向TechWeb表示,IBM中国在新的领域找到增长机会。

“我们看到企业有大量的‘优化’需求”, IBM中国混合云与AI华东及华南大区总经理许伟杰介绍,“IBM致力于用技术和中国企业一起携手共创,优化一切。”

许伟杰透露,目前,生产优化领域,IBM Cloud Pak for Data功能和合作伙伴一起助力中国某头部汽车内饰企业实现多产线全局最优的小时级自动排程,提高生产效率;在流程优化领域, IBM Cloud Pak for Business Automation帮助某中国头部电子代工企业实现流程优化;在IT运维优化领域, IBM UrbanCodeDeploy让中国某头部航空公司的员工每个月可以少加班十几个小时;在销售计划优化领域, IBM Planning Analytics产品帮助中国前三的某化妆品企业实现促销计划优化,提升促销效率。

此外,谈及新机遇,IBM大中华区人工智能应用业务总经理赵晓凯认为,随着“双碳”政策的实施,企业的碳中和计划需要建立一个可审计和透明的数据管理平台,涵盖碳排放核算、分析、披露、交易等全链条。这将是IBM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发挥能力的重要领域。今年2月,IBM收购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绩效管理公司Envizi公司来加强自身可持续性解决方案的能力。

另外,IBM中国网络安全业务总经理冯靓则认为,随着中国去年9月1日国家《数据安全法》正式施行,11月1号国家《个人信息保护法》正式实行,数据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再升级,全球性企业如何保证在各地都满足当地法规的要求,这也是IBM网络安全部门能够帮助中国出海企业以及国际企业的领域。

第三件事:共创共赢新生态

IBM大中华区伙伴生态业务总经理谭颖瑜介绍,IBM整个生态系统包括五大部分:战略合作伙伴、构建合作伙伴、销售合作伙伴、服务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社区,在中国IBM现在已有1700多家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

“今年IBM在生态伙伴方面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构建、销售、服务三管齐下”,谭颖瑜表示:“今年我们对合作伙伴的支持主要体现三组‘新’:新技术和新增长、新机遇和新生态、新基金和新体验。”

据介绍,去年IBM完成15起收购,其中包括业界领先的应用效率管理软件Instana。IBM合作伙伴用友在合作解决方案里嵌入了Instana,带来新的业务增长。2021年IBM在全球推出10亿美金云业务拓展基金,现在国内已经有25家合作伙伴享受到IBM的云拓展基金。今年也将针对一些头部合作伙伴IBM新增云成长基金。

“IBM会坚持混合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方向,更专注、更聚焦,用技术和咨询团队向客户提供服务,扩大我们的朋友圈,携手共创,做值得信赖的技术伙伴,成为让世界更美好的催化剂。” 缪可延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