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外媒关注:普京强调俄方利益不容商量

时间:2022-02-24 11:47:2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2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说,在与西方的紧张关系因乌克兰问题而不断加剧之际,莫斯科准备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他强调,俄罗斯的利益没有商量的余地。

普京在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而发表的视频讲话中说:“我们国家始终对直接和坦诚的对话持开放态度,对寻求最复杂问题的外交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

但他还说:“俄罗斯的利益、我们公民的安全对我们来说没有商量的余地。”

另据塔斯社网站2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会晤后表示,乌克兰危机可以解决,只要该国实现非军事化并放弃加入北约。

普京强调,俄将给予“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军事援助,但目前尚没有宣布向顿巴斯派兵。

普京认为,为调解局势,西方各国首先应承认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统一的决定。

莫斯科还提议乌克兰自愿放弃加入北约。普京说:“该问题的最佳解决办法可能是,让我们的西方同行不要颜面尽失,让基辅当局自己放弃加入北约。实际上,就是实现中立。”

俄要求西方停止“向基辅当局提供先进武器”。普京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乌克兰实现一定程度的非军事化,因为这是唯一能够监测并应对的客观可控因素。”普京称不可能允许基辅拥有核地位。

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在其宪法中规定的边界。普京指出:“但我们希望,所有争议问题将在基辅当局与这两个‘共和国’的领导层间的谈判中解决。”

报道称,莫斯科将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提供“包括军事援助在内的相应援助”。与此同时,这并不意味着俄军将前往顿巴斯。普京强调:“我没说立即就要出兵。”

据报道,莫斯科的下一步动作将取决于“当地的具体形势,目前无法对可能的行动作出具体预测”。

此外据塔斯社莫斯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已批准俄总统在国外动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联邦委员会在22日举行的一次非例行会议上一致通过了上述决议。

又据俄新社莫斯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罗斯自22日起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俄罗斯在前一天承认了这两个“共和国”的主权。

据塔斯社莫斯科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2日发表声明称,俄即将撤离驻乌克兰外交人员。

俄外交部提醒称:“自2014年以来,俄驻基辅大使馆及驻敖德萨、利沃夫和哈尔科夫领事馆多次遭到攻击……俄外交官也成为攻击目标……基辅当局不顾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的义务,对所发生事件无动于衷。”

另据路透社莫斯科2月23日报道,塔斯社周三援引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一名官员的话说,俄已经开始从所有驻乌外交机构撤离外交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