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收到丁磊的“致歉信”

时间:2022-01-15 11:45:05 | 来源:市场资讯

相关报道:丁磊回应统一充电口提案争议:标准会否阻碍创新 鼓励开放讨论

来源:鱼眼观察

昨天,《我被丁磊威胁删稿了》一文发表后,许多朋友和读者都对我的境况表达了关切。

有律师朋友表示,如果我被网易起诉,愿意向我伸出援手。有些读者在后台留言,希望通过捐款,帮我分担诉讼费用。

这些朋友和读者的热心,让我深深感动,我将一一铭记于心,在此,向所有帮助转发此事的朋友表示真挚的感谢!

不过,官司应该是打不起来了,因为,我已收到网易公关负责人转来的一份丁磊的“致歉信”。

“致歉信”中,丁磊两度向我致歉,并宣布撤回之前的法律函。我在公众号后台也看到,之前网易对我的侵权投诉也撤销了。

本来,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然而,一天之内,形势大反转,实在出人意料。丁磊和网易,在关键时刻,做了明智的选择。

简单谈谈我对丁磊这封“致歉信”的感想吧。

这“致歉信”回到了平等的交流,回到了正常的讨论,而不是用特殊身份压人,对他人观点上纲上线,这是我颇感欣慰的。

从丁磊的叙述看,网易法务部人员之前颠倒是非黑白,气势汹汹向我问罪,他并不知情,应该是下面人“护主心切”。

不过,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法务部,居然写出那种蛮横无理的文字,还是让我吃惊的。法务部眼里如果没有了“法”,那真要无法无天了。

我其实和丁磊一样,一直关注环保,只不过,他认为应该用行政力量来主导,我认为应该更多靠市场的驱动。

这个问题当然见仁见智。我只想说的是,环保不是有了“一切都是为你好”的理由,就可以畅行无阻。

现实中,打着环保的旗号,折腾民众,折腾企业的例子有过不少。我对行政“一刀切”抱有本能的警惕,而对市场自发的力量更有信心。

丁磊愿意就其提案内容,展开进一步沟通和讨论,我也愿意继续参与。

在此,我想强调的是,这种讨论或者说交锋,不是对政协委员履职的干扰,更不是什么“诋毁”,而恰恰是其履职形式的一部分。

作为人民的政协委员,不仅要有敢说话,说真话的勇气,更要有倾听各方声音的谦卑,和包容不同意见的肚量。

一份有生命力的提案,不是说得到官方背书就大功告成,它应该接受民意的挑剔和打磨,在自由的公共讨论中找到最大的社会公约数。

以上,与丁磊委员共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