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研究报告:欧盟技术规则也应限制谷歌、IBM等云计算供应商

时间:2021-10-26 08:47:43 | 来源: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一份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限制亚马逊、苹果、Alphabet子公司谷歌和Facebook权力的欧盟法规草案也应该处理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潜在的反竞争行为。

该研究报告是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竞争委员会组织主席Frederic Jenny以个人身份为贸易机构欧洲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CISPE)编写。

欧盟立法者正在审查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提出的《数字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人们担心欧盟立法者可能会对云计算公司比较宽容。该研究报告与此担忧不谋而合。

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发现,今年第二季度,亚马逊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是云计算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其次是微软Azure和谷歌Cloud。 其他公司还包括IBM Cloud、Salesforce和甲骨文。

“《数字市场法案》说云基础设施可以在该法案范围内,但并没有明显包括所有供应商,例如该法案认为谷歌云似乎不符合法案标准,或者IBM cloud 或Salesforce,” Jenn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说,一些公司潜在的反竞争行为可能包括不公平的定价技术,或者让用户在技术上难以转向其竞争对手。

Jenny表示,该研究报告调研了大约25家使用云计算服务公司,其中一些公司提到不公平的许可条款等问题,这些条款迫使客户在转向其竞争对手时再次付费使用他们已经拥有的软件。

受访者还担心供应商将软件产品与云基础设施捆绑在一起,导致竞争对手的产品或者吸引力下降,或者价格上涨。

谷歌、甲骨文和SAP拒绝置评。微软和亚马逊也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