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NASA: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失去方位30分钟,机组人员无危险

时间:2021-10-16 19:46:15 | 来源:IT之家

IT之家 10 月 16 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失去方位持续了半小时,未对机组人员造成威胁。

据报道,事件发生前一天,机组人员正在测试“联盟 MS-18”飞船发动机。该飞船将于 17 日,携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导演克里姆・希彭科和女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利德在结束第一部太空故事片拍摄后返回地球。

空间站在俄罗斯段发动机的帮助下重新定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指出,失去方位未对机组人员和空间站造成威胁。

空间站俄罗斯段飞行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对宇航员们说:“空间站翻转了 57 度,这没有什么好怕的。”

NASA 称:“在 30 分钟内,飞行控制人员恢复了对空间站位置的控制,空间站现在位置稳定。事发时机组人员清醒,未遭遇任何危险。”

IT之家了解到,NASA 和俄航天集团正在联合调查事故原因。此前有报道称,可能的原因之一是“地面程序错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