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医保:国家医保局不用过分担忧Paxlovid未进医保目录,近期有新药陆续申报上市

时间:2023-01-11 16:45:3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家医保局不用过分担忧Paxlovid未进医保目录,近期有新药陆续申报上市,希望以下国家医保局不用过分担忧Paxlovid未进医保目录,近期有新药陆续申报上市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回应了辉瑞公司生产Paxlovid未能通过医保谈判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问题。他表示,近期可能有一些新冠治疗的新药在陆续申报上市。

黄心宇表示,在每年的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中,新冠治疗用药一直是国家医保局高度关注的重点。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2022年医保目录谈判有三款新冠治疗用药,包括Paxlovid、阿兹夫定片和清肺排毒颗粒,其中阿兹夫定片和清肺排毒颗粒谈判成功,Paxlovid由于企业报价过高,很遗憾,没有成功。

“不过大家不用过分担忧。”黄心宇说,上周国家医保局制定了新冠“乙类乙管”后优化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政策的通知,其中明确延续诊疗方案内的目录外药品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支付到今年的3月31日。在此期间,患者的用药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黄心宇表示,在医保目录中,治疗感冒、发烧、咳嗽之类的对症治疗药品有600多种,参保人的用药临床选择比较丰富。

黄心宇表示,国家医保局也高度关注新冠治疗药品的研发进展,据了解,近期可能有一些新冠治疗的新药在陆续申报上市。“我们相信,随着上市新药数量的增加,患者临床用药选择和保障能力、水平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 吴阳 北京报道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王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