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发动机:国内推力最大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首次试车

时间:2022-10-31 08:49:0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国内推力最大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首次试车,希望以下国内推力最大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完成首次试车的内容对您有用。

蓝箭航天供图

试车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晨)近日,蓝箭航天“天鹊”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TQ-15A)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完成首次全系统热试车,试验时长20秒,试验过程中发动机起动关机正常、工作平稳。

TQ-15A为目前国内推力最大的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真空推力达836千牛,是朱雀二号火箭第二批次的二级主发动机。与现有80吨+10吨的二级发动机布局方案相比,TQ-15A取消了游动发动机TQ-11,主发动机由不摇摆改为泵前摆,降低了二级发动机系统复杂度,总重量减轻约400千克,推力室进一步增大喷管面积比,并将涡轮排气引入推力室大喷管进行冷却,解决了涡轮排气引起的干扰力问题。

TQ-15A真空推力提高9%、真空比冲提高130米/秒,推力调节范围拓宽至55%~110%且具备三次起动能力,可大幅提升火箭发射任务的适应性。

据介绍,试车获得了发动机的实测性能数据及工作特性,发动机按预定程序起动和关机,工作平稳,达到了预期设计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