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CADA云数聚:2022年9月中国汽车消费者口碑指数

时间:2022-10-11 18:55:17 | 来源:互联网
2022年10月8日,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发布了《2022年9月中国汽车消费者口碑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汽车销售服务口碑指数和售后服务口碑指数,简要阐述了影响口碑指数的关键因素,以及各汽车品牌组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并发布2022年9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

汽车销售服务口碑指数

《报告》显示,2022年9月,汽车销售服务口碑指数为94.53分,环比提升0.98分。本月数据覆盖了全国45个1~5线城市,86家经销商,29个品牌的1427个有效样本量。

通过分析销售服务各细项指标发现,环比8月各指标均环比提升,其中“在购车过程中,以下哪些环节让您感到满意?”指标提升最多,达2.70分,其次是“销售顾问有没有向您介绍以下产品或服务?”指标,提升1.09分。

虽然以上两个指标环比提升较多,但在销售服务各细项指标中的表现仍属于最弱项。

深入分析“销售顾问有没有向您介绍以下产品或服务?”指标,发现各项服务内容的介绍比例环比8月均有提升,其中“汽车贷款/分期付款”的介绍比例为89.75%,仍有提升空间;受经销商开展二手车业务的影响,“二手车服务(包括交易、置换等)”的介绍比例已逐步提升至84.89%。

::__IHACKLOG_REMOTE_IMAGE_AUTODOWN_BLOCK__::5
汽车售后服务口碑指数

本月汽车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5.36分,环比提升0.23分。消费者评价样本共覆盖54个1~5线城市,147家汽车经销商,33个品牌的13511个评价样本。

本月售后服务五维度得分均环比提升,其中维修质量维度环比提升0.45分,提升最多。服务设施维度虽有提升,但得分仍是最低,为90.62分。

分析服务设施维度各细项指标发现,“店内是否公示了以下内容?”指标得分最低,仅为78.00分,再次是“以下哪种情况最符合您进店后的体验”指标得分为80.00分。

再进一步分析弱项指标,在“店内是否公示了以下内容?”指标中,“服务监督电话”、“工时价目表”、“配件价目表”的透明程度略低;从“以下哪种情况符合您进店后的体验?”指标了解到,能做到“有服务人员询问进店意向并引导停车”的比例为60.68%。

各汽车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表现

及本月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

《报告》对豪华品牌组、合资品牌组、自主品牌组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进行了发布,同时,根据消费者评价结果,筛选了月度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

豪华组方面,宾利、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宝马入选;合资组方面,入选者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别克和一汽丰田;自主组方面,五菱入选。具体情况如下:

豪华品牌组:豪华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3.18分,环比下降0.75分;在售后服务五维度中,仅维修价格维度环比上升0.40分,其他维度均环比下降,其中维修时间维度下降1.73分。

《报告》显示,本月消费者评价样本覆盖了7个豪华品牌,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共6个品牌;获得“2022年9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豪华品牌组”的是宾利、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和宝马。

合资品牌组:合资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6.35分,环比提升0.61分;在售后服务五维度中,各维度均环比提升,其中维修质量维度提升0.92分。

《报告》显示,本月消费者评价样本覆盖了14个合资品牌,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共10个品牌;获得“2022年9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合资品牌组”的汽车品牌是: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别克和一汽丰田。

自主品牌组:自主品牌组售后服务口碑指数为97.28分,环比提升1.53分;本月售后服务五维度得分中,各维度均环比提升,其中维修时间维度环比提升3.49分,其次是服务设施维度提升2.87分。

《报告》显示,本月消费者评价样本覆盖了12个自主品牌,符合筛选“消费者口碑优选品牌”条件的有2个品牌;获得“2022年9月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消费者口碑优选汽车品牌—自主品牌组”的汽车品牌是:五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