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LoRa生态系统不断扩大,而Sigfox则举步维艰

时间:2022-09-11 22:45:20 | 来源:C114通信网

时隔两年,LoRa联盟于2022年7月6-7日在法国巴黎恢复举办了LoRaWAN World Expo线下活动,接待了来自全球的1000多名与会者和参展商。市场研究公司Omdia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通过LoRaWAN网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本次活动议程的关键议题之一

可持续发展是本次活动的重要主题之一,因为如今它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战略优先事项,无论其规模和行业重点如何。物联网,特别是由LoRaWAN支持的应用(如水和空气质量监测),因其对可持续性的积极影响而得到认可,因为LoRaWAN产生的功耗较低,并且对环境的影响相对较小。

在为期两天的LoRaWAN World Expo期间,LoRaWAN成员展示了几个案例研究,展示了LoRaWAN技术如何支持可持续发展工作。

·空气质量监测提供商Thingy IoT展示了LoRaWAN网络如何支持其Thingy AQ传感器来跟踪野火烟雾和空气质量。

·CBRE展示了它如何为建筑物配备传感器来监测空间占用情况,并有效地管理清洁工作。

·Libelium提供了一个有趣的案例研究;它展示了如何使用LoRaWAN技术连接智能环境传感器,从而监测农场的温度、湿度、颗粒物和气体。农场主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使用,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优化牲畜生产。

LoRaWAN标准和LoRa设备可以服务于一系列应用,使企业变得更高效和可持续。最常部署的具有可持续影响的项目集中在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领域,包括水和空气质量监测、洪水监测和精准农业。

伙伴关系对于加强LoRa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展会上宣布了大量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新公告。AWS宣布了一种简化和可扩展的资产跟踪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利用Semtech的LoRa云和用于LoRaWAN的AWS IoT Core。此外,Semtech宣布了与SAS和微软的合作,旨在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卡里建立一个卓越中心,用以测试可为居民和其他城市带来明显好处的物联网新应用。这些解决方案预计将集成LoRaWAN无线连接,并专注于智慧城市用例,以应对与自然灾害和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挑战。

Omdia物联网技术和垂直领域、AI和物联网高级研究分析师Eleftheria Kouri认为,LoRa生态系统不同参与者之间的合作是该技术扩展和进一步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合作伙伴关系应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应用程序开发的复杂性,以吸引开发者社区并简化基于LoRaWAN的项目的可扩展性。

LoRa的生态系统将不断扩大,而Sigfox的发展则举步维艰

LoRa联盟提到,在过去三年中,由LoRaWAN提供支持的项目显着增加和扩大,这与Omdia的调查结一致。根据Omdia的2022年物联网企业调查,LoRa技术在所有非授权频谱网络技术选项中显示出最高的使用率和企业采用率的未来增长。同时,相较于过去曾作为其竞争技术的Sigfox,LoRa目前似乎处于更加强大的市场地位。

图1:您的企业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使用或者将使用那种类型的连接技术?——蜂窝技术。资料来源:Omdia。图1:您的企业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使用或者将使用那种类型的连接技术?——蜂窝技术。资料来源:Omdia。图2:您的企业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使用或者将使用那种类型的连接技术?——非授权频谱。资料来源:Omdia。图2:您的企业部署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使用或者将使用那种类型的连接技术?——非授权频谱。资料来源:Omdia。

Omdia分析师称,由于各种原因,LoRaWAN是许多低功耗物联网应用的首选网络选择。例如,开放性和可负担得起的基础设施使它更容易实现落地。此外,LoRa生态系统比Sigfox和NB-IoT等其他LPWAN更丰富、更成熟,这不仅可以降低部署成本,还可以保护企业免受供应商锁定问题的影响。LoRaWAN生态系统包括各种传感器、芯片和设备制造商、基站和服务器供应商(包括但不限于Semtech、Actility、Cisco、Kerlink和Tektelic)。根据Omdia的最新预测,到2026年,集成电路(IC)LoRa的出货量将达到3.53亿片。然而,近期UnaBiz对Sigfox的收购可能会挑战LoRa的增长,如果该公司决定直接与LoRa展开竞争,并专注于亚洲(UnaBiz在这里已经拥有良好的市场地位)以外的美国和欧盟市场的话。

在蜂窝LPWAN方面,NB-IoT占主导地位。然而,从数量上看,中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这一趋势。从这个意义上说,LoRa在许多市场都具有巨大的潜力。Omdia预计未来几年对LoRaWAN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为基于LoRaWAN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满足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标的迫切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