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江苏灌云税务:青春奋斗让“王继才班组”先进集体更出彩

时间:2022-09-01 15:46:3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29日上午,灌云县诚建砼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给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送来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人民”的锦旗,感谢税务窗口青年工作人员长期为企业答疑解惑、热心贴心办税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单位,也是“王继才班组”所在单位,青年税务干部人数占到干部总数的近七成。这个先进集体里的青年干部时时处处以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为榜样,以“王继才班组”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打实、硬碰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取信于纳税人缴费人,打通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王继才班组’的青年干部,我对‘爱国奉献’精神感受很深。办税服务厅作为税务机关的前沿阵地,需要我们青年干部不断提高税收业务操作技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文明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将纳税人的‘非常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不懈追求。”在分局组织的理论学习分享会上,青年税务干部朱卿表示。

“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要把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追求,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平凡的税收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更要守住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底线,在思想上树立廉洁从税的防腐堤坝,经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做一名合格的税务工作者。”青年税务干部杨然分享说。

长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办税业务上的“传帮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在窗口人员之间重点开展业务互帮互学,定期开展岗位调换,不断提高业务操作技能,培养更多全能型业务人才;开展工作作风大整顿大提升活动,积极鼓励干部报名税务师、会计师考试,在职研究生考试,使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快速提高税收业务水平。目前该分局有4名青年干部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在读,有3名干部取得“三师”资格。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省、市局的各项业务竞赛,取得显著成绩。其中一名青年干部获得社保和非税业务大比武全省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被遴选到市局工作。2018年以来,该分局有5名青年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成为各个业务条线的行家里手。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落实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青年干部挑大梁、当主角,积极做好线上体验区和自助办税终端的应用辅导,引导纳税人线上办理税费业务,“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90.96%。在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开始后,该分局在全市首个开具收入退还书。截至目前,该分局综合岗的四名青年干部完成退税审批237户次,累计退税金额2.81亿元。加强服务厅现场管理,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一线办税人员能力,办税厅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长1.7分钟,平均办理时长3.1分钟,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我们灌云税务一分局(办税服务厅)是青年税务干部人数集中的单位,也是众多青年大学生参加税务工作的第一站。我们在工作中十分注重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让他们在税收改革大考中经风雨、见世面、勇担当、增才干,并时刻以‘王继才班组’为荣誉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高质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主要负责人曹进军表示。(高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