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三星Z Flip4评测:小巧精致的折叠屏手机 个性新选择

时间:2022-08-24 14:45:08 | 来源:CNMO

2019年首款折叠屏手机亮相至今,三星在“折叠屏”领域不断前行,并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打造了整合手机与平板电脑体验的Z Fold系列以及主打“一手掌握、小巧精致”的Z Flip系列。

三星Z Flip4

从最早的屏幕一摔就裂、转轴进灰就坏,到现在从屏幕到转轴全面更新迭代,折叠屏手机正在以一个更加成熟的形态出现在我们身边。以我们今天的主角三星Z Flip4为例,它依然采用了经典的竖向折叠设计,但随着铰链以及屏幕技术的成熟,这部手机也变得更加耐用,也让它有能力成为每一位用户手中的主力机。

一部更时尚易用的折叠屏手机

经过几年的迭代,三星Z Flip系列已经形成了专属于自己的固定风格。通过翻盖式设计,三星Z Flip4依然延续了小巧精致的设计风格。在折叠状态下,雾面AG玻璃的背板与亮色玻璃的外屏形成了经典的撞色设计。另外,今年三星还为我们带来了诸如哥特太空、幽紫秘境、繁樱花园以及蓝海假日等多个时尚配色,而且如果四种颜色不能满足需求,还可以选择三星Z Flip4 Bespoke Edition缤色定制版,通过选择缤色定制版的颜色组合,打造个性的外观效果。

三星Z Flip4BespokeEdition缤色定制版

目前三星Z Flip系列的外观设计已经相当成熟,今年三星Z Flip4依然采用外屏+内屏的双屏设计,其中外屏延续1.9英寸,内屏则为6.7英寸。很多人选购三星Z Flip系列,都会被这块小巧的外屏吸引,今年三星Z Flip4也对外屏进行了全面升级,它不仅仅是一个充满时尚感的“表盘”,在功能性上也更加丰富。

三星Z Flip4

首先,全新的外屏增加了“下拉菜单”选项,诸如WiFi、蓝牙、手电等,都能直接在外屏上完成。另外,外屏的功能也更加丰富,包括接打电话、查看天气等等,日常使用的过程中即使不开启屏幕,也能完成部分操作。

更丰富的小组件

对于追求个性的用户而言,全新的外屏时钟风格也能带来更多新的改变,我们可以选择与自己风格相近的表盘,也可以通过创建“动态萌拍”,将自己的卡通形象作为表盘使用。每一次点亮手机,都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将自己的卡通形象作为表盘使用

经典的副屏拍照功能同样得到保留,双击电源按键后即可激活。在Z Flip4中,三星为我们准备了照片、人像以及视频等功能,并且双击屏幕后,也更便于我们完成构图并拍摄。

使用外屏自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三星Z Flip4的镜头高度略高,这是因为Z Flip4采用了全新的1200万像素双摄影像系统,再搭配三星的软件算法优化,可以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影像表现。

使用三星ZFlip4拍摄使用三星Z Flip4拍摄使用三星ZFlip4拍摄使用三星Z Flip4拍摄使用三星ZFlip4拍摄使用三星Z Flip4拍摄使用三星ZFlip4拍摄使用三星Z Flip4拍摄

通过样片来看,三星Z Flip4的1200万像素双摄能够拍摄到令人满意的画面,在色彩层面,三星Z Flip4的看上去十分讨好眼球,而且整体观感也很符合三星一贯的表现。

使用三星Z Flip4拍摄支持旋停铰链设计

“时尚感”同样少不了三星折叠屏手机的“旋停铰链”。这次三星Z Flip4依然支持“旋停”设计,搭配诸多玩法,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部手机上享受到不一样的体验。例如拍摄时屏幕开合至一定角度后可激活分屏模式,亦或者是视频聊天时通过旋停设计,将手机变为支架,彻底解放双手。

更可靠耐用的折叠屏手机

能够成为更多人的主力机,自然离不开更加可靠耐用的机身结构。作为折叠屏手机,屏幕与铰链自然是重中之重。今年,三星Z Flip4采用了一块6.7英寸的内折叠屏,这块屏幕可承受高达20万次的折叠,即使是每天反复折叠多次,也无需担心屏幕受损。另外,这块柔性玻璃屏幕的表面也贴有保护贴膜,它可以降低手机内屏被意外划伤的风险。

三星Z Flip4

为了降低使用上的风险,三星Z Flip4的机身边框采用了更加坚固的“装甲铝”材料。与不同的铝金属相比,“装甲铝”的强度更高且抗冲击性更强,它可以避免手机意外跌落时对机身以及铰链的影响,也能进一步提升Z Flip4的使用寿命。同时,三星Z Flip4的玻璃采用了更加坚韧的康宁大猩猩Victus+玻璃,大大提升了整机的耐磨度。

三星Z Flip4采用装甲铝边框+康宁大猩猩Victus+玻璃设计

与直板手机不同,折叠屏手机的内部结构更加复杂,因此能在照顾到强度的同时提升手机的“防水性能”,也能让我们看到厂商对待折叠屏手机的态度。今年三星Z Flip4依然支持IPX8级别的防水,它可以在1.5米深静止的清水中轻松放置30分钟,拿出擦干依旧正常使用。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支持IPX8级别的防水并不等同于“手机不会进水”,它能够做的只是降低雨天打电话、手机意外掉落水坑等等日常使用时的风险,手机内部的防水元件有可能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出现老化,所以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仍然需要尽量避免手机直接接触水源。

旗舰级硬件性能

作为新一代的折叠屏旗舰,三星Z Flip4在硬件层面依然属于当前的第一梯队。它搭载了目前领先的最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通过台积电4nm工艺,不但可以提供强大的性能表现,功耗也进一步降低。

三星Z Flip4跑分达到了96万

通过跑分来看,搭载骁龙8+的三星Z Flip4在安兔兔中跑出了96万分的成绩,并且在跑分的过程中整机也没有出现过热的现象。另外我们也使用这部手机进行了游戏测试,通过热力图可以看到,三星Z Flip4在运行游戏时整机发热集中在上半区域,并且温度控制得也相当不错,不会出现严重的烫手现象。

由于折叠屏机身内部空间有限,因此很多折叠屏手机无法容纳尺寸更大的电池。此次得益于全新的技术,三星Z Flip4的电池容量由上一代的3300mAh升级到3700mAh,并且整机的厚度与重量也没有明显变化。千万不要小看这“400mAh”的电池容量提升,它代表着周末晚上出门游玩后能支撑我打到回家的汽车,也代表着下班后在地铁的时光中不会在无聊中度过,更持久的电量,可以让我们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更加安心。

三星Z Flip4内置3700mAh电池

三星Z Flip4依然支持有线充电以及无线充电功能,平时在办公室我们可以直接将其放在无线充电板上进行充电,在收到消息推送的时候,直接“瞥一眼”就能浏览到消息详情,甚至不需要拿起手机。

三星Z Flip4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受限于机身内部结构,三星Z Flip4依然仅支持单卡,因此有多卡需求的用户,可能需要再次购买一款备机。

写在最后

随着铰链以及屏幕技术的成熟,折叠屏手机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新选择。今年,全新的三星Z Flip4就是一部成熟度相当高的产品,钟情于折叠形态的用户可以将其视作一个可以拿在手中把玩的时尚单品,日常使用时,强大的性能表现也能满足我们对于旗舰手机的期待。

当前智能手机已经曾为我们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产品,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选择一款充满时尚属性且更加个性的折叠屏手机?手持小巧精致的三星Z Flip4,你就是人群中别具一格的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