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奇瑞捷途新任总经理李学用营销出身 销量目标保20万争30万 能否完成

时间:2022-07-26 15:46: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有消息称捷途汽车原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的职位将做调整,而在6月22日捷途官网的新闻资讯中显示,李学用以捷途汽车总经理的身份参加了新车发布会,坐实捷途换帅的传闻。本次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梳理捷途换帅的始末。

目标不小,但没有完成

捷途的前任总经理是奇瑞的老将鲍思语。鲍思语是采购出身的,早在1999年他就进入奇瑞,仅7年时间,鲍思语就担任奇瑞采购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后期他主要负责电子电器件的采购工作。可见鲍思语还是有一定实力,受到公司重用的。

捷途是奇瑞控股集团于2018年1月推出的汽车产品序列,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2月份,捷途销量达到13646辆,环比增长43.5%,首次跻身万辆俱乐部。

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后,时任捷途总经理的鲍思语提出了2019年冲击15万辆,2020年挑战30万辆销量的目标,然而这两个目标均没有达成,2020年捷途累计销量不到13万辆。

2021年捷途销量达15.4万,同比增长17.9%,但这远没有到达曾经提出的销售目标。2021年7月,捷途汽车宣告独立,成为奇瑞控股旗下的子品牌。在独立日上,捷途表示到2026年要实现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走了采购,来了销售

接替鲍思语工作的李学用在大学毕业就来到奇瑞,进入公司营销团队。自进入公司后的五年,李学用先后担任过奇瑞华南、东北、中南、华东大区总监,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经验和管理经验。

2011年,李学用负责奇瑞瑞虎品牌的市场营销工作,据2011年的资料显示,奇瑞瑞虎在前十个月的累计销售就近9万辆,当年的瑞虎品牌成为了出口最多的中国品牌SUV。

2018年,捷途的创立也有李学用的参与,时任营销中心总经理的李学用开创了捷途“了旅行+“的全新市场定位。因此这次李学用的继任虽然突然,但也不无道理。

而李学用在此前曾表示,捷途汽车2022年销量目标为保20万辆,争30万辆。显然李学用比前辈鲍思语更加谨慎,不知道今年捷途的目标能否如期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