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山西联通联合华为完成5G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创新试点

时间:2022-07-22 11:46:53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山西联通携手华为完成首批5G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特性的创新试点,成功解决开启二载波功率下降问题,实现载波扩容后容量提升覆盖不降低,提升了5G终端用户体验。

随着5G分流比快速提升,太原作为全国5G分流比领先城市,在单站覆盖人流量密集站点,载波扩容需求日益增加。双载波功率共享特性通过创新算法将发射功率资源池化,实现功率的毫秒级实时灵活调度。相较于传统的单载波和双载波场景,实时功率共享解决方案通过开通毫秒级共享第二载波功率实现覆盖不收缩,边缘用户体验不下降,无需重新规划网络,无需新增AAU,绿色环保,320w的总功率可以被调度到双载波的任何一个载波等新技术优势。

实测结果显示,在开通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相较于开通传统二载波方案下行速率增益在20%以上,站点开通最大发射功率100W整体下行平均速率提升5.15%效果明显。随着5G用户及业务的不断发展和丰富,双载波实时功率共享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效果将愈发显著。

不同高度、距离测试下行速率增益

山西联通在5G网络技术上秉持持续创新精神,坚持打造省内5G精品网络。随着5G网络覆盖愈发成熟,中心城市5G流量持续快速上涨,实时功率共享特性将在在各个高流量、高话务场景实现规模商用。一直以来,山西联通以“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企业”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客户感知和运营效率,打造一流创新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