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独家:又是“雪亮工程” 移动一家省公司因何投诉招标单位?

时间:2022-07-06 20:45:18 | 来源:市场资讯

近期,通信领域有关承接“雪亮工程”项目建设的消息可谓接连不断。西北某地市一家机关单位就遭到了中国移动省公司的投诉,相关项目的承包商到现在也没有敲定下来,这是怎么回事?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进行梳理。

早有预兆?项目经历过数次“变更”

据悉,中国移动省公司此次参与招标的“雪亮工程”项目在前期就几经波折,光是“变更公告”就发布过六则。

在因故宣布中止、重新启动、调整预算等一系列行为后,这项2021年12月22日就开始公开招标的项目终于进入了“正轨”,但事情的发展显然仍旧不顺利。

移动发起投诉 但对象并不是竞争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投标落选的中国移动省公司这次并没有将竞争对手作为投诉对象,而是只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招标单位及代理公司的问题,投诉事项包括“开标过程严重超出招标文件要求和法律条例的规定”、“怀疑有领导干预投标结果”、“存在投标供应商串通投标嫌疑”等。

据悉,中标的企业是该省广电集团旗下的公司,中标价为3065万元,与修改后的官方给出的最高限价仅有6万之差。

移动大获全胜 但项目却再度延期

最后,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决定对该项目中标结果作无效处理,并责令重新开展采购活动。

只是,他们得出这一结论的理由并不是出于中国移动省公司列举的“领导干预投标”、“有串标嫌疑”,而是认为“雪亮工程”项目两次开标抽取的专家存在问题。

几个投诉事项孰轻孰重,自然不必多说。

据此前媒体报道,该项目在5月9日就发布了(二次)公开招标公告,预算及最高限价的金额都没变化。但很快,又一则“变更公告”被发了出来,项目再度“因故暂停”了。

虽然不知道何时才会重新开标,但中国移动省公司的表现无疑都是令人期待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