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学者:重组北约并非易事 美欧面临制度建设难题

时间:2022-05-23 20:46:20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国《政治报》网站5月17日发表题为《21世纪的新北约》的文章,作者是美国耶鲁大学法学与政治学教授布鲁斯·阿克曼。作者认为,鉴于当前的俄乌冲突局势,北约必须果断重组。然而,这并不容易实现,这给欧洲大陆的政治领导人提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制度建设难题。

文章称,冷战期间,西欧可以信心十足地依靠美国的军事力量来威慑苏联,防止其入侵。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普京及其继任者将继续利用这一现状——除非北约果断重组。文章指出,这需要采取大胆措施。

文章指出,虽然欧洲人可以继续依赖美国的空中和海上力量,但他们必须为自己的地面防御作准备。然而,这并不容易实现,除非欧洲迅速拿出具体行动计划,要求每个北约成员国每年都必须履行大量的具体军事义务。同样重要的是,各国政府必须将其军队置于统一指挥体系之下。如果每个国家的指挥官都指挥本国战斗机进入战场,这些分散的力量在俄罗斯的协同攻击下将不堪一击,尤其是在一个使用快速武器的时代。

文章称,这给欧洲大陆的政治领导人提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制度建设难题。文章认为,只有欧盟才有组织广泛军事努力的现实能力。文章希望借助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的力量来实现北约重组。

当然,文章认为,光有欧盟的支持还不够,还需要美国的帮助。由于北约重组同样需要美国同意修改条约,拜登还应该立即宣布支持必要的修改。当然,文章也指出,通常情况下,修改条约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多数支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文章还称,即便有了美国的帮助,也不能保证他们一定会成功。要获得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并确保该计划在所有欧盟国家落实的法律授权,欧盟领导人最少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