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成都夫妻取消婚纱照援沪:疫情过去想带她去迪士尼

时间:2022-04-15 19:45: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之前求婚的时候就承诺,要带老婆去上海迪士尼度蜜月。万没想到,如今会以这样的方式一起踏上去上海的旅程。”4月13日早上8点,曹冉与未婚妻徐清秋登上了从成都飞往杭州萧山的飞机,跟他们同行的,还有十余位同样来自成都一生鲜超市的基层员工。

曹冉透露,因为疫情原因,他们不得不从杭州周转,改换高铁,奔波11个小时,抵达目的地上海。“推迟婚期去驰援上海门店,是为了守护当地市民的‘菜篮子’。”

携手踏上保供旅程

“夫妻上阵更没有负担”

曹冉说,他和徐清秋都是成都盒马中铁门店员工,自己负责理货盘点,徐清秋负责拣货,工作中多有交集。00后的徐清秋,漂亮、勤快,做事严谨,是很多男生眼中的“理想型”,曹冉也是其中之一。在曹冉的大胆追求下,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出发这天,原本是曹冉与徐清秋约定拍婚纱照的日子。沐浴着春光的天府公园,花香四溢。曹冉每次路过,都幻想着有一天在这里,记录下人生最重要的时刻。

不过一周前,门店HR在工作群的一个招募令,打乱了夫妻俩的节奏:目前上海门店急需人手,我们将征集自愿者赴上海,守护当地市民的“菜篮子”。

徐清秋取消原定的婚纱拍摄徐清秋取消原定的婚纱拍摄

起初,曹冉并没放在心里,不过同在门店工作的徐清秋,却被触动了。

“夫妻上阵反而比单个员工去更没有负担,反而能相互有个照应。”徐清秋给曹冉说了自己的想法,两人一商量,当即决定取消婚纱照,携手踏上援沪保供的旅程。

曹冉说疫情结束想带老婆去迪士尼

每天在幕后工作12小时

“上海之旅是特殊的‘婚纱照’”

这次上海的“蜜月之行”并未像曹冉想象的这么轻松。作为盘点理货的员工,他们每天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闷热的仓库,一件一件整理货品。

“因为疫情,我们支援的门店,已经半个月没有开门。有一些保质期短的商品,可能会出现过期的风险,我们必须排除这些隐患。”徐清秋清楚,虽然自己和丈夫不是冲在前线的快递员,但后勤工作依然非常重要,必须细致。现在,他们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工作量是在成都的两倍。

曹冉说疫情结束想带老婆去迪士尼

“穿着防护服非常不方便,为了减少去上洗手间的次数,只有少喝水。”曹冉说,看着妻子每天下班后湿透的衣服,他非常心疼,平实很少做家务的他,主动承担起了洗衣服的“家务”。

“所谓上阵父子兵,夫妻档一样不会逊色!”曹冉说,虽然辛苦,但为了让门店早日开业,周边居民吃上新鲜蔬菜,他又觉得这些努力变得非常值得。

工作之余,他还用手机记录下这段上海之旅,“把它当成特殊的‘婚纱照’,到时候放在自己的婚礼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