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网传美的处罚京东20万 很像当年国美与格力翻脸

时间:2022-03-19 08:45:4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3月18日,一份疑似由美的集团中国区域线下运营平台发出的《关于京东专卖店违规销售的处罚通报》流传,内容显示,由于京东专卖店违规销售两款美的空调机型,美的对京东平台处罚20万元。难道美的空调要与京东翻脸?这一幕让人想起董明珠当年下令格力与国美翻脸。

此次美的“处罚”京东似乎是真的。网传通报称,3月15日,京东专卖店机型XHC1风酷挂机、MJC风酷柜机存在违规销售,扰乱市场秩序情况。根据美的集团明确国内市场合规性管理规范以及加强国内营销电商渠道管控的相关内部通知,对京东平台采取如下处罚:一是对京东平台予以负激励20万元,返利中扣除;二是对京东专卖店315抢单机型予以停供;三是京东必须即刻对违规下单全部予以删单,此部分美的不承担任何资源,一切后果、资源由京东承担。

当然,京东是否听从处罚,那是另外一回事。

这一幕似乎有点像当年格力与国美翻脸。2004年,国美正紧急筹备上市,董明珠突然下令,格力产品全面撤出国美,原因是国美电器商场在没有征得格力同意的情况下对格力空调进行低价倾销,2005年,董明珠还说,我们毫不后悔当初撤出国美,现在也一点都不后悔。相反,如果撤得更早,可能更主动。

但黄光裕立即采取措施。2004年,国美北京总部向全国分公司发了一份“关于清理格力空调库存的紧急通知”,通知称,格力代理商模式、价格等已不能满足国美的市场经营需求,要求国美各地分公司在今天中午12点以前将格力库存及业务清理完毕。

从此,格力自建线下渠道店,不依赖于社会渠道,但后来,格力也与国美缓和关系,后来继续合作,所以,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至于此次美的“处罚”京东,最终结局也不好说,毕竟京东如果接受处罚,肯定很丢人,京东也不太可能接受美的的“处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