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巴菲特增持雪佛龙 减持医药股 抢在微软前入股动视暴雪!

时间:2022-02-15 13:45:02 | 来源:市场资讯

“股神”巴菲特再现神操作,买入动视暴雪的时机称得上“神准”,同时四季度还减持了Visa和MasterCard。

周一,“股神”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3F文件中披露,于2021年第四季度花了近10亿美元购买了近1470万股动视暴雪的股票。

几周之后,这家以魔兽世界和使命召唤等游戏闻名全球的游戏制造商宣布以687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出售给了微软,这是美国科技业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案。

如果微软的收购顺利完成,巴菲特提前布局入股动视暴雪的此番动作将有望给他带来可观的利润。

13F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持有动视暴雪1466万股股票,价值9.75亿美元。如果以动视暴雪周一的收盘价81.50美元来计算的话,伯克希尔所持股份价值近12亿美元。

受到微软收购的利好消息影响,动视暴雪的股价今年已经飙升了23%。虽然这笔举世瞩目的收购案还需要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但是微软已经承诺采取措施解决潜在的问题。

目前尚未披露伯克希尔是否仍旧持有动视暴雪的股份,也不清楚购买动视暴雪股票的是巴菲特还是他的两名投资副手的手笔。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是巴菲特的老朋友,他于2020年从伯克希尔和微软董事会卸任。而巴菲特于2021年辞去了全球最大的私人慈善组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董事会职务。

伯克希尔四季度调仓情况

此外,伯克希尔在2021年第四季度也调整了其他股票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变化有:增持雪佛龙,减持艾伯维,另外苹果是其最大的持股公司,占伯克希尔已披露资产的48%。

根据披露的文件显示,伯克希尔第三季度持有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和Sirius XM已不再持有。

伯克希尔还增持了雪佛龙、Floor & Decor Holdings和RH。其中,雪佛龙增加约33%,在2021年底的股票价值约45亿美元。

另外,伯克希尔延续第三季度的趋势减持了制药股, 艾伯维的持股比例大减79%,Bristol-Myers Squibb也减少了76%。

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巴还减持了信用卡处理商Visa和MasterCard。

伯克希尔的前五大持股公司没有变化:

苹果:持股8.871亿股,价值1575亿美元

美国银行:持股10.1亿美元,价值449亿美元

美国运通公司:持股1.516亿美元,价值248亿美元

可口可乐公司:持股4亿美元,价值237亿美元

卡夫亨氏公司:持股3.256亿美元,价值117亿美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华尔街见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