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未来每年投5亿研发基金拓展生态

时间:2021-10-25 16:47:31 | 来源:市场资讯

10月25日,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发表《用系统性创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生态》演讲,正式宣布科大讯飞AI开放平台2.0发布,将面向产业数字化,未来将每年投入5亿研发基金支持行业发展,深度挖掘人工智能技术的行业运用价值。

人工智能成为十四五转型期科技攻关领域的重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吴晓如看到,随着产业及技术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企业对于AI技术及其使用的需求不断提升,但是,由于人工智能及其相关软硬件技术使用的复杂性,专业人才的欠缺及相关经验不足,正在成为阻碍公司技术采用的核心问题。

据吴晓如介绍,在最新发布的AI开放平台2.0中,科大讯飞将联合行业龙头共同打造行业基础底座,融入行业发展的基本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还将通过联合开发者、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等合作伙伴,不断深化场景探究,做行业应用及技术开发,赋能行业发展。

在具体做法上,科大讯飞将通过提供智能语音技术、算法模型、软件开发等能力,结合业龙头企业提供的专家知识、业务模型等,打造行业基础底座,再将该基础底座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伙伴,共同合作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最后直接面向产业客户提供服务。

据吴晓如介绍,未来科大讯飞将每年投入5亿研发基金,拓展并壮大开发者产业生态。以标准体系、测试平台、认证体系、培训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者大赛六大举措支撑开发平台2.0战略落地。(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