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媒竟为"台独"势力鼓吹"第三次世界大战"!

时间:2021-10-25 13:46:2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费加罗报》等法媒渲染“中国入侵”,鼓吹“第三次世界大战”,为“台独”张目!中国使馆驳斥!

10月25日,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发文称,近日,《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就台湾问题刊登多篇报道和评论文章,大肆渲染“中国入侵”,公然鼓吹“第三次世界大战”,为“台独”分裂势力张目。特别是《费加罗报》2021年10月19日刊登的记者塞巴斯蒂安·法莱蒂(Sébastien Falletti)的文章散布大量谎言谬论,严重误导社会公众。必须正面批驳、还原事实真相。

《费加罗报》大楼 资料图《费加罗报》大楼 资料图

其一,通过编造民主对抗专制的叙事,妄图掩盖台湾问题事关民族大义的实质。

《费加罗报》文章将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称为“台湾民主捍卫者”,认为中国实现统一意味着“专制模式和军事力量对民主的胜利”和“西方自由模式的惨败”。事实上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不代表民主,台湾也不代表民主。民进党上台后,在岛内大搞党同伐异、贪污腐败、假公济私的“绿色恐怖”,还以市场价2-3倍的天价向美国购买军火,借此将台湾民众的财富中饱私囊、转移到国外,有何民主可言?不少身居高位的“台独”分子祖辈就是日据时期勾结殖民者的“台奸”。他们搞“台独”绝非为了台湾人民的利益,而是出于个人、政党的私利,服务的是美国、日本遏制中国发展、打断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战略。涉台问题绝不是民主和专制的问题,而是“台独”分子数典忘祖、背叛民族、勾结外敌、分裂国家的问题。

其二,通过肆意歪曲历史和现实,妄图解构中国对台湾拥有主权的事实。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早在公元230年,即罗马帝国时期,中国三国时期的孙吴政权即派军队经略台湾,此后,宋、元、明、清历代中国政府均派兵驻守台湾或在台湾设立行政管理机构。也就是说,台湾从属于中国的历史比法国的历史还要久远。法莱蒂在文章中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说什么台湾岛“曾经居住着波利尼西亚原住民”,是“葡萄牙、荷兰殖民地,17世纪晚期被清朝征服”,这与台湾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谬论如出一辙。历史真相是:葡萄牙、荷兰殖民者趁中国明末清初战乱之际侵占台湾,1661年明朝将领郑成功收复台湾,1683年清朝实现对台湾的统一管辖。法莱蒂还多次用葡萄牙殖民者的名称“福尔摩沙”指代台湾,公然为西方殖民行径张目,为殖民者招魂。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资料图中国驻法国大使馆资料图

在谈及二战后中国恢复对台湾主权时,法莱蒂又信口胡言,称台湾的“命运随着国民党蒋介石败退台湾而翻转,蒋介石建立了中华民国以对抗毛泽东的政权”。众所周知,中华民国是1911年由孙中山先生建立的,二战后中国依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恢复对台湾行使主权。法莱蒂还称2013年两岸关系重新紧张,这完全是睁眼说瞎话。当时两岸交流合作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基础上顺利推进,两岸领导人还于2015年在新加坡会晤。在这一点上,法莱蒂还不如《世界报》记者弗雷德里克·勒麦特(Frédéric Lemaître),后者至少在报道中讲了一些真话:“中国与台湾保持对话直到2016年蔡英文上台。中断对话的官方原因是蔡英文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国民党政权曾承认这一共识及一个中国原则。”法莱蒂显然是在利用法国民众对台湾问题历史经纬的不了解,毫无底线地蒙骗读者。

其三,通过渲染“第三次世界大战”,妄图否定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性。

用什么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完全是中国内政。任何主权国家都有权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包括军事手段,来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中国领导人多次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但如果岛内“台独”势力执迷不悟,勾结外国敌对势力,致使国家面临分裂危险,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中国政府就不得不动用非和平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完全正义的。

令人咋舌的是,《费加罗报》刊登法莱蒂的文章,公然渲染“第三次世界大战”,并在社论中公然叫嚣“威慑中国”。这些论调试图抹杀台湾问题属于中国内政的事实,掩盖蔡英文当局公开露骨的“台独”言行恰恰是台海局势紧张之源的真相,通过恶意炒作“中国威胁论”,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是恐吓误导西方民意,煽动反华情绪;二是配合美国鹰派和反华势力,鼓吹与中国对抗甚至开战;三是在欧洲内部鼓噪同台湾发展实质关系,破坏中欧关系。这种“战争贩子”的言论逆历史潮流而动,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和平愿望背道而驰。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最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台独”分裂行径和外国势力插手台湾问题才是和平的现实威胁。我们要再次提醒法国某些媒体人恪守职业道德,尊重事实,不要充当“台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传声筒”和帮凶。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截图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截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