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物质科学奖得主张杰:获奖是很大激励 将继续为中国原始创新努力

时间:2021-09-12 11:46:2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上午消息,2021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揭晓2021年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获奖名单。

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张杰获得2021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

奖项委员会公布了其获奖工作成果。奖励他通过调控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产生精确可控的超短脉冲快电子束,并将其应用于实现超高时空分辨高能电子衍射成像,和激光核聚变的快点火研究。

在进行现场连线时,张杰表示,感谢奖项委员会对自己和团队工作的认可,是对团队成员很大的激励,将继续为中国的原始创新努力。

他认为物理学研究有两个目的: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问题、探索自然界中最不可思议的奥秘。对于大众来说,自己的研究成果有助于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的能源解决方案。

张杰表示,自己第一时间最想与家人分享获奖的消息,尤其是父亲,培养了自己对科学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乐观;其次是团队成员,多年以来甘苦与共。

他还对奖项委员会和捐赠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科学和原始创新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