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超:武汉长江宣布退出中国男子足球职业联赛

时间:2023-01-26 08:45: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武汉长江宣布退出中国男子足球职业联赛,希望以下武汉长江宣布退出中国男子足球职业联赛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傍晚,中超球队武汉长江宣布不再参加中国男子足球职业联赛,就此退出职业舞台。这则声明意味着武汉长江正式宣布解散。在武汉队“率先”解散之后,不排除还会有其他俱乐部跟风退出。

债务压力巨大

武汉长江先降级后解散

武汉长江俱乐部(原武汉卓尔)在2018赛季升入中超联赛,在2022赛季中超排名倒数第三,降入中甲联赛。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就有传闻称武汉队可能因为欠薪而被取消联赛资格。中国足协和中足联为了保证联赛的完整性,武汉队才得以留在中超的行列中,但在圈内人士看来,武汉队的退出只是时间问题。

赛季结束后,有关武汉队的各种传闻不断。1月11日,武汉队就对外宣布,即将结清教练组、球员的全部工资和社保。这被视作武汉队退出的先兆。即便部分球员的薪资还存在争议,但解散似乎已经不可避免,毕竟俱乐部的债务压力巨大。此前有消息称,武汉队在1月18日就会正式宣布解散。最终,武汉队的“官宣”延迟了一个星期,却没能扭转解散的命运。

因为已经降级,武汉队的解散不会影响中超的规模,而是导致中甲联赛出现名额空缺。按照以往的递补原则,上赛季中甲倒数第三的北京北体大将是第一递补。

随着武汉长江的解散,这已经是3年来第五支解散的中超球队。2020年,天津天海解散;2021年,江苏苏宁解散;2022年,青岛黄海和重庆两江竞技先后解散。再加上今年的武汉长江,解散了的中超球队已经越来越多。

整体质量下降

中超无须维持18队规模

就目前情况来看,武汉长江很可能不会是第一家解散的俱乐部。巨大的债务压力之下,很多俱乐部的股改进度都很慢,甚至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

在武汉队解散之后,上赛季倒数第二的广州队成为了中超的第一递补。也就是说,如果之后还有中超球队退出的话,那么广州队有望补位“留级”。不过,中国足协此前也明确表态“宁缺毋滥”。

以中超当下的整体竞争力,的确没必要必须维持18队的现有规模。2022赛季,中超倒数第一河北队以-3分收场。即便算上因欠薪被处罚的9分,河北队的积分也是个位数(6分),场均积分还不足0.2。

不只是河北队,广州队、广州城、武汉长江、深圳队的场均积分也都不到1分,正常条件下,如此表现都应该是降级水平。从联赛品牌方面出发,即便有中超俱乐部无法通过今年的准入,中国足协也没必要让降级队递补,尤其是一年赢不了5场的球队,留在中超只会让联赛质量持续下降。

有中超俱乐部的管理层表示,“现在的中超联赛,能保证有10家俱乐部正常参加就行了,没必要搞那么多队。”对中超来说,现在的确是一个滤掉杂质的良机。毕竟与其让中超“虚胖”,还不如夯实中甲、中乙和中冠的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