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围棋:去年很少出门 今年希望去看兵马俑

时间:2023-01-25 08:45: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去年很少出门 今年希望去看兵马俑,希望以下去年很少出门 今年希望去看兵马俑的内容对您有用。

●人物:朱赟盛,10岁,广州市华康小学三年级学生

■撰文:朱赟盛 ■整理:新快报记者 朱清海

“语文和数学,期末(考试)能够达到98到99(分);英语,能背下九百个单词;围棋,能达到5级;街舞,考试能通过……”2022年,暑假过后,要开学了,我既因能见到好朋友开心,又带着一点点的“愤怒”——因为连夜写完一篇日记,拟定了“妈妈强调了很多次”的新学期目标。

但是,开学后,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快乐的日子半途而止,我开始在家里上网课,看书,直到放寒假,也没有回到校园。白天,奶奶在家盯着我学习。妈妈无论多晚下班回家,都会仔细检查我的作业,耐心辅导我做功课。虽然她偶尔生气的样子有点吓人,但我还是喜欢和妈妈在一起。

在家学习的日子,我几乎不怎么出门,很少找朋友们玩。等到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向妈妈提出,想请朋友到我家来玩。然后得偿所愿,爸爸买了蛋糕、水果,我邀请了两位好朋友,我们一起吃蛋糕、看电视,玩得好开心哟!

放寒假前,又到了“晒成绩”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不太理想,没有完成目标。爸爸说我在家“放羊”,我看得出来,他想揍人。与此同时,我喜欢的围棋和街舞兴趣班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围棋定级定段比赛和街舞考试没有如期举行,我也没能达到围棋5级(以后达到6段,这是我的终极目标)、通过街舞考试。好在妈妈一直鼓励我,陪我在家坚持学围棋、跳街舞。

2023年,我的目标是:新学期,语文和数学争取期末考试达到98到100分,英语达到95分以上;兴趣班,参加围棋比赛能够顺利晋级,我的街舞能跳得更好。如果这些目标没有达到的话,那就继续努力;如果达到了,那么就要更上一层楼。

新的一年,除了努力搞好学习,我有几个心愿:明年春节,一家人团圆、回老家过年,我想打雪仗、堆雪人、放烟花。放假的时候,我也想和妈妈爸爸一起去别的城市走一走、玩一玩,我听妈妈讲了很多我没到过的地方,比如西安,我想去那里亲眼看看兵马俑。最后,希望我的新年能过得更好,祝大家新年快乐、平平安安!

■策划: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统筹:新快报记者 王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