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旧金山:迫于外界压力,旧金山暂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机器人

时间:2022-12-08 10:45:4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迫于外界压力,旧金山暂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机器人,希望以下迫于外界压力,旧金山暂不批准警方用致命机器人的内容对您有用。

IT之家 12 月 8 日消息,美国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上周在第一次表决中通过一项政策,“允许警方使用具备致命能力的机器人”。消息一出,引发美国社会广泛争议。迫于外界压力,旧金山市监督委员会 6 日投票决定,暂不批准警方使用这些“杀人机器人”。

据中新社报道,11 月 29 日,旧金山监事会以 8 票赞成、3 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新政策,允许旧金山警方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具备致命能力的机器人。该政策必须得到旧金山监事会的再次批准,并由市长签署方可生效。有报道称,旧金山监事会 6 日举行第二次表决,并一致决定暂不通过该政策。

此次旧金山警方获准使用机器人击毙嫌犯,即便明确规定了极端场景,也让不少人担心未来美国警方是否可能滥用机器人这种尖端科技,并加剧警方和有色人种之间的冲突。另外,致命机器人会让警方免于被追责。

IT之家了解到,2016 年达拉斯警方曾使用装有爆炸装置的拆弹机器人炸死一名射杀了 5 名警察的嫌疑人,这是美国执法部门首次将机器人作为致命武力使用,2018 年大陪审团认定警方当时的执法是正当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