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国:美电子烟巨头JUUL被曝正与两大投资者商谈救助避免破产

时间:2022-10-25 16:47:0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美电子烟巨头JUUL被曝正与两大投资者商谈救助避免破产,希望以下美电子烟巨头JUUL被曝正与两大投资者商谈救助避免破产的内容对您有用。

Juul品牌的电子烟产品。视觉中国 资料图Juul品牌的电子烟产品。视觉中国 资料图

记者/吴雨欣

陷入困境的美国电子烟巨头JUUL被爆正与两大投资者就救助问题进行商谈。

10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Juul Labs Inc.正与其两个最大的投资者就救助问题进行商谈,这可能有助于这家电子烟制造商避免申请破产。

华尔街日报援引自知情人士的表述称,凯悦酒店(Hyatt Hotels)的继承人Nick Pritzker和加州投资者Riaz Valani正考虑出资支付Juul运营及履行法律责任所需的费用。Pritzker和Valani是Juul的早期投资者,长期担任董事,是该公司最大的两位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凯悦酒店成立于1957年,是世界知名的跨国酒店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2009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发行普通股上市。2021年,凯悦酒店总营收为30.28亿美元,其中管理和特许经营物业收入占比52.28%,员工总数16.4万人。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与两位投资人的交易尚未最终确定,Juul可能决定不继续该交易。该公司也一直在为潜在的破产保护申请做准备,最近在董事会中增加了两名重组专家。

知情人士表示,JUUL与两大投资者商谈的目的是使Juul有更坚实的财务基础,以便能够继续经营,并与联邦监管机构就其产品是否能够继续在美国市场销售进行讨论。

上述报道称,对于此事,凯悦酒店的继承人Nick Pritzker不予置评,Riaz Valani未回应置评请求。

当地时间10月21日,Juul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其对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FDA) 发布的销售禁令 (MDO) 的进行行政上诉。

JUUL总部位于旧金山,原本是美国电子烟公司Pax Labs旗下电子烟品牌,成立于2015年,2017年7月从Pax Labs分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2018年底,知名香烟品牌万宝路母公司奥驰亚集团更是宣布以128亿美元收购JUUL35%的股份,JUUL估值涨到380亿美元。

今年6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向JUUL Labs Inc.发出销售禁令(MDO),针对其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所有产品,这意味着该公司必须停止销售和分销这些产品,否则将面临执法风险。

9月,JUUL被曝同意支付至少4.385亿美元与美国30多个州达成和解,这是这家陷入困境的电子烟制造商为解决其向未成年用户销售产品的指控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10月7日,多家外媒在报道中指出,JUUL为了生存,取消了海外扩张计划,并已为部分债务进行了再融资,公司首席执行官K.C. Crosthwaite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各种重组方案,包括申请破产,但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JUUL在市场上的败退也导致奥驰亚投资的失利。路透社7月曾报道,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进一步削减其所持电子烟公司JUUL股份,JUUL估值已经跌至4.5亿美元。相较于曾经380亿美元的高估值,估值已缩水超9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