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红书CFO杨若离职,加盟复星集团

时间:2022-09-23 16:46:54 | 来源:投中网

上市进程尚未明朗,小红书既要保持高速增长,也要继续面对内容治理和商业化的挑战。

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小红书原CFO杨若近日已正式离职,加盟复星集团。对于上述信息,小红书对36氪表示,杨若先生因为家庭原因,已于近日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感谢他在职期间为公司的付出,祝他一切顺利。2021年3月,杨若加入小红书,担任公司CFO一职,负责公司财务战略的制定、财务管理及内控等工作。杨若毕业于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入小红书前,他曾任花旗集团TMT投资银行部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也曾任职于安永和普华永道。CFO的来去,往往伴随着上市的传言。当杨若加入小红书时,小红书已经成立近8年,正是业绩增长,且业务日趋成熟之时。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方式及种草平台,据Quest Mobile数据,从2020年至今,小红书的DAU从2000万上升至6500万,MAU已达约1.6亿。小红书也凭借广告业务快速扩张。据天风证券,小红书2020年广告业务营收实现3倍增长,约在6-8亿美金;2021年,据36氪此前报道,小红书广告收入有望再度实现翻倍增长。其估值也水涨船高。2018年D轮融资后,小红书估值为30亿美元,此后两年多时间里,这个数字一路飞涨至200亿美元(截至2021年11月)。2021年是内容社区的上市大年,B站,知乎都在这一年在港股上市。杨若加入小红书后,从2021年开始,小红书的上市传闻频频传出:CFO一职变动,往往与上市进程密切相关。小红书上市计划尚未明朗,杨若的离职,或许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小红书估值水涨船高。短短半年一年间,其估值已经从100亿美元涨至200亿美元——这已经是当下B站股市市值的近3倍——资本市场无疑对它期待颇高。挑战一方面源于,国内对互联网公司海外上市监管政策正日益完备。今年1月,新修订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要求:掌握超过100万用户个人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必须向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申报网络安全审查。作为一家用户过亿的内容平台,2021年7月,小红书就因内容问题,被网信办约谈。而一旦要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如何规避内容社区治理的风险,对小红书而言是需要打起十分精神的一项工作。保持高速增长之际,小红书的另一个挑战在于商业化。在疫情几年中,小红书的用户数实现了逆势增长,但单一营收问题是市场普遍担心的问题,它如今超过80%营收来源于广告,电商业务还在早期。不过,小红书也在寻找其他商业化之道。据近期36氪报道,在小红书COO柯南2022年年初的OKR里,今年计划从0到1的业务有两个,一是包括户外、城市生活在内的本地服务,二是包括内容付费在内的虚拟商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