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广州浪奇总经理钟炼军去年年薪75万比董事长少5万 曾被出具警示函

时间:2022-09-07 13:46:2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广州浪奇的高管,大多在日化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其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就在日化领域深耕多年,不过两年前,他才开始在广州浪奇领导层工作。

据悉,钟炼军1964年9月出生,如今已经57岁,是在职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早年,他曾历任广州百花香料厂(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技术员、工程师、生产部部长助理,后又在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生产部副部长、生产部部长、总工程师助理、技术中心主任、副总经理、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同时还曾在多家香料公司担任高管。

目前,钟炼军担任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兼任广州市日用化学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今年4月底,广州浪奇(000523)发布年报,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86亿元,同比下降22.0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55亿元,上年亏损47.1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91元。

其中,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钟炼军所获年薪为75万元,比董事长赵璧秋所获的80万元要少一点,但差距并不大,在公司待遇还是不错的。

值得关注的是,两年前,广东证监局曾发布关于对钟炼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20年11月、12月,广州浪奇及公司时任董事长赵璧秋、总经理钟炼军、董秘谭晓鹏、财务总监李艳媚先后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和深交所监管函,指向公司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10笔债务合计3.95亿元的违约情况,以及未及时充分披露金额达5.72亿元的相关存货涉及风险情况,四名高管被指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

此消息一出,在业内产生较多讨论。去年11月,广州浪奇(000523)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各表决组均已通过《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根据重整计划,广州浪奇将在现有总股本6.28亿股的基础上,按每10股转15.69股的比例转增9.85亿股。

其中,重整投资人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工集团”)将投入1.5亿元,转增股份后,轻工集团持股比例合计占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公司总股本的14.6%(含原持有的股份),仍为广州浪奇第一大股东。

而广州浪奇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钟炼军,此前就曾在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总工程师。

此后,钟炼军将带领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