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深创投、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参股本源量子,新一轮融资额度近10亿元

时间:2022-07-22 10:46:17 | 来源:猎云网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工商信息变更平台获悉,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源量子”)的注册资本由627.3767万元人民币增加至720.2284万元,意味着本源量子已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工商披露的股东信息显示,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下设红土基金参与,其余跟投的新老股东包括:券商系的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代表金融行业用户的中银投、建银国际,以及各地方政府注资基金,如安徽省科转基金、中科育成、远方基金、盛堃资本等国内17家知名投资机构。有知情人士透露,融资额度近十亿元人民币。

公开报道显示,本源量子成立于2017年9月,由中国量子计算行业领军人物,中科院院士郭光灿、中科大教授郭国平领衔创立。团队技术起源于中国量子信息领域第一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目前总部位于合肥高新区,在北京、成都和深圳设有分支机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