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首届WIPO全球奖颁发

时间:2022-07-22 10:46:1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中国两家企业获此殊荣

7月19日,首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奖颁奖典礼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WIPO总部举行。国际评审团从62个国家的272家中小企业中选出5家企业授予首届WIPO全球奖,其中中国独占两席,其余获奖企业分别来自荷兰、新加坡和日本。WIPO总干事邓鸿森向出席颁奖典礼的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

据悉,先前入围首届WIPO全球奖最终评选的20家企业中有6家来自中国,最终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芯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摘得桂冠。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辐射探测与成像设备的开发和生产,已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提交专利申请,目前100余件专利已获权。上海芯龙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从事建筑照明设备的设计、生产、营销,在相关领域获得专利100余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2021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介绍,WIPO全球奖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2021年首次推出的一项全球奖励计划,旨在表彰和支持依托技术创新为社会进步和改善他人生活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邓鸿森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早期癌症检测、节能灯具、水循环、失智症诊断和增强医疗成像——首届WIPO全球奖的每位获奖者都在致力于建设更美好的世界,5个获奖的中小企业将受益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支持,帮助它们发展壮大。”(李铎)

(编辑:田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