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辅助驾驶系统事故数据:特斯拉居榜首

时间:2022-06-17 17:46:4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共报告了约400起涉及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撞车事故。其中,与美国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有关的事故为273起,占比近70%。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去年6月首次开始大规模监测配备先进辅助驾驶系统或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所发生的事故,强制要求100多家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在发生相关事故后立即向其报告。

报道称,自2021年7月至今年5月中旬,各大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累计报告了392起与辅助驾驶系统相关的撞车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重伤。从报告数量上看,特斯拉报告273起事故,本田报告90起,斯巴鲁报告10起,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报告的事故数量均小于5起。

此外,25家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还报告了130起涉及自动驾驶系统的事故。谷歌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Waymo以62起居首,紧随其后的是Transdev Alternative Services(34起)和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23起)。

NHTSA的官员斯蒂夫·克里夫表示,随着更多的数据被收集,该机构将得以更好地发现潜在的风险和趋势,了解相关新技术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情况。

NHTSA同时警告,这些数据并不充分,应谨慎使用这些数据来比较不同汽车制造商的辅助驾驶系统。该机构表示,特斯拉报告的事故数量较多,部分原因是因为其车辆配置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以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获得报告;而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因为没有配置这种功能而存在事故报告延迟或者漏报的情况。

特斯拉报告的事故发生在车辆使用其Autopilot、Full Self-Driving自动驾驶系统和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等辅助驾驶系统时。这些系统在使用时都能对车辆的速度和方向进行一定程度的控制。数据显示,特斯拉共有83万辆配备这些系统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

不少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都将自动驾驶汽车视为重要发展趋势之一,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一些地区进行应用。Waymo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展了自动驾驶车辆的网络叫车服务,并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类似测试。

尽管特斯拉已经数次推迟车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时间,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仍然相信最终会实现这一目标。据外媒16日报道,马斯克表示,能否解决自动驾驶问题未来将直接决定特斯拉的价值。

优步多年来一直投入重金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认定自动驾驶将取代人类驾驶,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优步和Waymo上周表示,正在美国合作研发无人驾驶卡车来输送货物,以降低成本和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