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谷歌据悉提出允许竞争对手在YouTube上投放广告 以应对欧盟反垄断调查

时间:2022-06-14 09:46:27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6月14日讯(编辑 牛占林)据知情人士声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提出允许竞争对手的广告中介机构在YouTube上投放广告,以应对欧盟反垄断调查的关键部分,这可能为谷歌在不被罚款的情况下了结此案铺平了道路。

欧盟委员会去年启动了一项调查,聚焦Youtube是否通过限制竞争对手和广告商访问用户数据来获得不公平优势。

监管机构特别指出,谷歌要求广告商使用其广告管理器在YouTube上展示广告,并可能限制竞争对手在YouTube上提供广告的方式。

监管机构也在调查谷歌要求广告商使用其旗下两大广告品牌及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Google Ads和Display&Video 360来购买YouTube广告。今年第一季度,YouTube的收入仅增长了14.39%,达到69亿美元,是过去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Google Ads是为希望在谷歌和谷歌广告网络上投放广告的企业提供的广告服务。Display&Video 360则允许代理商、服务台和广告商可以实时接触到独家的展示广告、视频广告、本地广告和移动广告资源。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谷歌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与欧盟委员会讨论补救措施,以避免可能面临的巨额罚款。在过去10年里,谷歌因在网上购物、智能手机和在线广告领域阻碍竞争对手而被罚款超过80多亿欧元。

不过,为了达成协议,谷歌需要提供的不仅仅是YouTube广告方面的补救措施,还需要解决其他问题。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谈判似乎处于正确的轨道上。

近期,英国竞争机构CMA也在调查谷歌的垄断行为。CMA认为,苹果和谷歌这两大科技巨头在移动生态系统方面实现了双头垄断,它们牢牢地控制了移动设备上的操作系统、应用商店和网页浏览器。

去年,谷歌从在线广告业务中获得了1470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家其他公司,包括搜索、YouTube和Gmail在内的广告占据了其总体收入和利润的大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