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星巴克推出“冰震浓缩”系列冰咖啡 采用新一代冰力震摇调制技艺

时间:2022-06-14 09:45:53 | 来源: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6月14日上午消息,星巴克中国宣布推出全新冰咖啡品类——“冰震浓缩”系列。“冰震浓缩”系列两款饮品采用了新一代“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制作,分别为海盐焦糖冰震浓缩和大溪地香草风情冰震浓缩。目前两款新品已经登陆中国内地各大门店和专星送平台。

关于两款全新的饮品,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德粦说道,“这一系列源于经典,也将重构经典。 它打破了传统浓缩咖啡的制作方法,通过震摇,赋予了咖啡更为丰富的视觉层次与口感。”

星巴克“冰震浓缩”系列星巴克“冰震浓缩”系列

采用全新“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

“冰震浓缩”系列这一系列的最大亮点就是全新的“冰力震摇”咖啡调制技艺。

新鲜萃取的浓缩咖啡风味浓郁,但数十秒内风味与香气就会快速蒸腾而逐渐消散。因此, 冰力震摇必须“趁冰而下”:咖啡师会将刚刚萃取出的新鲜浓缩咖啡,在10秒内就直接淋在冰块上,用低温来锁住转瞬即逝的浓郁醇香。

“震摇”其实是鸡尾酒中常见的调制手法,这一次,星巴克选择将它运用于咖啡,碰撞出了不同的层次与口感。

拥有变化交融的三层分层

冰震浓缩咖啡拥有变化交融的三层分层。第一层,咖啡泡沫,能够定格住浓缩咖啡油脂层中那些因高温而转瞬即逝的珍贵香气。第二层,是缓缓交融的,混合的是咖啡与燕麦奶,融合了焦糖与可可般的风味。第三层则位于偏杯底的位置,色泽更深,也对应着浓缩咖啡的核心风味。杯底浓缩咖啡液的比例最高,不仅能形成强烈的味觉冲击感,也能传递出深度烘焙咖啡豆的独特味道。

全新的冰震浓缩系列咖啡豆采用星巴克浓缩烘焙咖啡豆,也是星巴克所有浓缩咖啡饮料的灵魂。当咖啡豆在精心烘焙下达到“二次爆破”的状态时,会为意式浓缩带来如蜂蜜 涂染舌头般的醇厚口感。既便其与牛奶或燕麦奶搭配,风味也不会被掩盖。

正如在过往20余年间星巴克中国成功引入的馥芮白、冷萃等新品类一样,冰震浓缩也将作为新巴克一个全新的核心咖啡品类。未来,顾客不仅可以定制自己口味的冰震浓缩,也将在不同季节看到不同风味的冰震浓缩相继登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