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保利置业总经理王健1973年出生挺年轻 年薪514万待遇真不错

时间:2022-06-14 09:46:0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现任保利置业集团(00119.HK)董事总经理的王健资历十分深厚。与董事会主席、副总经理万宇清不同的是,王健曾在保利发展(600048.SH)供职过很长一段时间,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他的过往经历进行揭秘,回顾王健与保利集团的故事。

保利置业与保利发展、保利地产名字很像,外人都搞不清楚。实际上,保利发展与保利地产是一回事,只是以前叫保利地产,后来更名为保利发展。

但是,保利发展与保利置业就不一样了,保利置业在港股上市,总部在上海办公;保利发展在A股上市,总部在广州办公。但保利置业如今归于保利发展旗下。

两者的业务分开,保利发展的规模更大,是巨无霸,2021年销售额285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房地产业中排名第四,保利置业2021年收入约365.13亿港元 同比升16.7%,也还不错。

保利置业总经理王健正是从保利发展副总经理位子上调来的。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保利置业总经理王健1973年出生,持有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硕士学位;但是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王健出生于1972年,后在1996 年参加工作。不知道上面关于他年龄的说法,哪一种才是准确的?似乎1973年的说法占多数。

早期,王建曾任广州市城市规划自动化中心、广州市城市规划设计所设计部部长、副所长、所长,自2006年8月起开始担任保利发展副总经理,还兼任过北方区域董事长一职。

据保利发展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王健当年的税前薪酬为319万元,数值仅次于时任总经理的刘平,可见其个人能力在保利发展得到了相当高的认可。

就这样当了十多年副总经理,王健的职业生涯终于在2019年2月发生了改变——获委任为保利置业集团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营运及管理工作。

资料显示,2021年,王健的年度薪酬为514.10万元。

在保利置业集团2021年业绩发布会上,王健表示,得益于前几年结转项目的差异,公司毛利率水平目前是39%;但行业毛利率水平整体下降可能是“大趋势”,所以长远看还是会向23%到26%的区间回归。

根据保利置业此前发布的公告数据显示,集团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23.1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896.2万元。截至2022年4月末,保利置业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78亿元,同比减少5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44.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7462元/㎡。

保利置业集团未来会不会如王健所说的那样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