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希腊与土耳其就爱琴海岛屿争端互相指责

时间:2022-06-10 17:45: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警告希腊解除对爱琴海岛屿的军事化举动,称他“没有开玩笑”,他用希腊语和英语发表推文,显然严厉批评了土耳其的邻国和历史上的地区竞争对手。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土耳其爱琴海海岸的伊兹密尔附近举行的军演的最后一天表示:“我们希望希腊停止在非军事化岛屿上部署军事设施,并且依照国际协议行事。我没有开玩笑,我对此非常认真。这个国家的态度是坚定的。”

“我们警告希腊远离像一个世纪前那样会导致后悔的梦想、声明和行动,我们希望希腊能够恢复理性。”

报道称,9日晚些时候,埃尔多安罕见地用希腊语和英语在推特上发文称:“土耳其不会放弃自己在爱琴海的权利,在岛屿非军事化问题上,它也会毫不犹豫地利用国际条约赋予它的权利。”

希腊政府发言人扬尼斯·伊科诺穆说,埃尔多安选择使用希腊语发推文“值得关注”。

早些时候,伊科诺穆称,希腊正以“冷静和决心”应对土耳其的“挑衅”。(编译/张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