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摩尔多瓦前总统被软禁30天 称自己的案件受美国操控

时间:2022-05-27 11:47: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据塔斯社26日报道,被法院宣判软禁家中30天的摩尔多瓦前总统多东表示,审理自己案件的检察官受到了美国使馆的操控。

他斥自己的案件系捏造,“这桩政治案件是总统桑杜下令罗织的,她在当选后马上要求总检察长将我关进监狱”。

多东指出,政府“决定搞一场秀来转移公民对治国失败、生活水平下滑、物价和税费上涨的注意力”,另一目的则是“清除作为反对派的社会党”,他曾任该党领导人。

多东说:“此案由53名检察官、侦查员和其他专业人士组成的团队处理,受到美国使馆的操控,意在打压反对派。”

报道称,摩尔多瓦检察机关的反腐部门于24日对多东处以72小时拘留,并搜查了他及其母亲的住处。25日,检方对他提出正式指控,宣布先将其软禁家中30天。(编译/童师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