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同德: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时间:2022-05-13 08:48:52 |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通过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实际三力齐发,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名片”。

突出“学”。自年初始,同德县制定全年学习计划任务30条、编制应知应会手册50余本,设置十九届六中全会、党支部工作、干部选拔任用等八个大专题,每期安排业务能手对基本理论、基本政策、基本法规知识进行深入讲解,不断提高把握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聚焦“用”。开展“每月一测”,对专题学习的业务知识以闭卷考试、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测试,通过业务比拼来检验学习成效,实行内部加压,形成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氛围。每季度开展“信息大评比”活动,作为年度信息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以评促能,落实每周督导工作推进机制,周例会通报工作情况。

紧贴“研”。结合班子换届后运行情况回头看工作,落实部务会成员联系点制度,系统开展调研工作,全面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后乡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运行情况,把调查研究作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提升本领的重要方式。深入全县5个乡镇,37个行政村、11个社区,紧盯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本领。(同组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